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青海1622个贫困村实现光伏扶贫项目全覆盖

日期:2019-06-29    来源:新华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6/29
08: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光伏市场 光伏行业 太阳能分析

   27日上午,随着装机容量为2.37万千瓦的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村级光伏扶贫2号电站正式投产,国家下达给青海省的“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全部实现并网发电。至此,青海全省1622个贫困村全部实现了光伏扶贫项目全覆盖。
 
  青海地处青藏高原东北部,光照资源丰富,荒漠化土地资源充足,大部分贫困村具有建设光伏电站的比较优势,2016年,青海建成了1万千瓦异地光伏扶贫电站。2018年,根据国家有关部门下发的《“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计划》,青海获准建设一批总容量为47.16万千瓦的光伏扶贫项目。
 
  “这批光伏扶贫电站建设项目,是迄今为止青海一次性投入最大、覆盖面最广、收益率最高、收益周期最长的一项产业扶贫项目。” 青海省扶贫开发局局长马丰胜说。
 
  马丰胜介绍,青海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年预期总收入为5.3亿元,可为全省贫困村村均增收32万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8086户,并且确保持续20年的稳定收益。
 
  据了解,青海47.16万千瓦光伏扶贫项目总投资31.4亿元,电站本体建设由青海省政府全额投资,外送线路由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配套建设。
 
  “深化泛在电力物联网在扶贫领域的创新应用,下一步,青海省电力公司将做好扶贫电站的运维服务,确保扶贫电站发电量全额消纳和电站收益的及时结算。”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董事长董天仁介绍,青海所有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将接入青海能源大数据服务平台,实现每一座电站运行状况和每一户贫困户收益的实时监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