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会展 » 正文

聚焦清洁能源融合发展 2019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将于9月在杭州举办

日期:2019-06-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6/26
1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产业 可再生能源 2019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 CEEC 太阳能会展

  6月26日,2019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暨中国国际智慧能源产业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成功举办!


  据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暨中国智慧能源产业峰会(CEEC2019),以“清洁能源融合发展”为主题,将于9月4日-6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出面积20000多平米,展览设有光伏发电、光热发电、风力发电、储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智慧能源等专题展示区和论坛,集中展示清洁能源融合发展的前沿新技术和解决方案,将吸引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家展商参与。
 
  今年的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呈现七大亮点:

  •   权威行业组织倾力主办、联合打造清洁能源行业盛会;
  •  
  •   科技成果展与成就发布活动献礼祖国70华诞;
  •  
  •   清洁能源、智慧能源解决方案集中展示;
  •  
  •   智慧能源产业、绿色建筑与光伏应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储能产业发展、户用光伏优秀品牌发布、国际光伏技术等10余场高质量专题会议同期举办;
  •  
  •   搭建国际采购、项目对接、产融对接平台;
  •  
  •   多家大型能源央企和电力企业参与;
  •  
  •   凸显浙江清洁能源产业优势,助力浙江省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促进长三角能源一体化建设。
 
  具体来看,CEEC2019具有以下五大优势:
 
  1.行业组织倾力主办  致力于推动多种能源融合发展
 
  CEEC于2010年创办,创办至今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国资委等多部委领导的关怀与指导,以及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智慧能源产业联盟、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等多个单位的大力支持。
 
  2019年,博览会将通过会展联动,汇聚行业高端资源,为促进多种能源融合发展,搭建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电力评价咨询院书记兼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电力行业委员会会长吴添荣,在接受国际能源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全球日益严重的能源和环境问题,提质增效、促进能源结构转型,大力推进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和发展可再生能源,促进多能互补,融合发展,已成为世界各国保障能源安全、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中国光伏协会副秘书长兼新闻发言人刘译阳认为,光伏产业以其清洁、可再生等特点,成为清洁能源发展的重点领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光伏的应用领域越来越广阔,分布式光伏、BIPV、农光互补、渔光互补等多种应用场景不断涌现,光伏产业创新发展进一步加速升级,正在不断助力清洁能源多元化发展。博览会可以多方面展示清洁能源领域新技术、新产品,促进清洁能源融合发展。
 
  2.综合解决方案集中展示 科技成果展献礼新中国成立70华诞
 
  除了展区集中展示清洁能源融合发展的前沿新技术和解决方案外,为促进户用光伏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引导并培育行业优秀品牌标杆,组委会特别划分户用光伏优秀品牌专题展示区,并将在博览会同期召开户用光伏优秀品牌发布会。
 
  国家电投、正泰、晋能科技、晶澳、日托、爱旭等多家品牌企业积极参展,将在博览会现场为参访者展示最新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或技术与产品。
 
  此外,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全面展示清洁能源在顶层设计、发展路径、模式探索、技术应用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组委会特别策划“新中国成立70周年清洁能源、智慧能源科技成果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添彩,对在我国清洁能源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创新企业及个人进行总结表彰。
 
  3.论道智慧能源产业发展趋势,聚焦储能、光伏技术交流
 
  除展览之外,博览会同期将举办10余场高质量专题会议,并邀请150位演讲嘉宾,2000位参会代表齐聚杭州,为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智慧能源产业峰会”作为主论坛,将邀请各省市国资委、国企和央企的领导出席,就智慧能源产业发展、金融投资、5G技术在智慧能源行业的应用等话题展开探讨。
 
  此外,“绿色建筑与光伏应用发展论坛”将围绕绿色建筑与光伏融合发展、建筑节能等议题进行分享与交流;而“储能产业发展论坛”将聚焦储能技术路线选择、储能电站工程建设管理等议题展开论述与探讨;“中国国际光伏技术论坛”将围绕全球光伏前沿技术及应用,探讨在新形势下光伏技术及应用市场开拓等问题展开交流。
 
  4.搭建采购、对接平台  助力“一带一路”清洁电力国际合作
 
  作为极具规模的清洁能源商贸平台,CEEC2019致力于为各级政府、电力企业、研究机构、设备制造商等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带来庞大的采购群体,创造多样的融资渠道与合作机会。为此,博览会同期将召开“联合国光伏产品采购说明会”和“海外光伏项目对接会”,为参展企业提供供需对接与产融对接服务。
 
  来自中国的清洁能源产业和技术正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遍地开花。2018年我国光伏组件出口“一带一路”沿线59个国家,涉及出口金额53.3亿美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境外光伏成套工程项目正在成为拉动光伏产品出口的重要推手。在此背景下,博览会同期举办“一带一路”清洁电力国际合作论坛,机电商会将充分发挥“外”字型优势,积极联系驻外机构,推动国外驻华机构、行业组织、外商采购团、国外同行业企业参与论坛,共同助力“一带一路”清洁电力国际合作。
 
  5.浙江省多方联动,大力支持博览会在杭州举办
 
  CEEC2019聚焦清洁能源融合发展,促进清洁能源推广应用,与浙江近年来积极扩大清洁能源应用与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的发展需求契合,今年CEEC移师杭州举办,获得国家能源局浙江监管办公室、中国贸促会浙江省委员会、浙江省能源业联合会、浙江省电力行业协会、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杭州市商务局等机构大力支持,并将积极邀请相关人员出席博览会。
 
  多家浙江企业将参与博览会,展示浙江在清洁能源应用领域的新技术,并寻求与国内外能源企业展开深入交流,助力浙江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促进长三角能源一体化建设。
 
  2019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站在新起点,将在清洁能源和传统能源以及清洁能源之间融合发展的核心问题上,为参展企业及参会嘉宾带来多元、丰富的价值信息,同时也将向全社会展示推广清洁能源的广阔前景,号召全社会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共筑清洁能源美好未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