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宁夏西吉县光伏扶贫电站成功并网发电

日期:2019-06-26    来源:湖北省装备有限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6/26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宁夏光伏 光伏动态

   2019年6月24日,西吉县11.6MW光伏扶贫电站相继顺利并网发电,正式全面投入运行。这标志西吉县的光伏电站项目成功投入并网发电,也预示着西吉扶贫事业在扶贫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西吉县,隶属固原市,位于宁夏南部,日照时间长,地广人稀,比较适合建设光伏电站,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为了让当地百姓彻底摆脱贫困走上富裕路,县政府紧跟国家光伏扶贫政策,积极协调,争取扶贫发电项目。通过光伏电站发电带来的收益来实现贫困户脱贫。

  为了使项目顺利并网,公司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人员从安装调试、验收、保护整定、启动方案编制等各个环节着手,齐心协力,加班加点,严格把关。同时,积极配合市、县供电公司相关部门进行并网调试,经过连续昼夜奋战,光伏电站顺利并入变电站线,套子湾等地区相继送电成功,设备运行状态良好。

  该项目总投资5637.6万,总装机容量11.6MW。全部并网后年均上网电量预计1500万千瓦时,每年光伏发电总收益约975万元,每年收益将惠及38个贫困村,可实现800户建档立卡户脱贫,每户年均收益约12000元以上,持续扶贫25年,将有效保障建档立卡户长期稳定增收,破解贫困村产业匮乏和经济薄弱难题。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