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5月份光伏组件出口数据分析

日期:2019-06-19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6/19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技术 光伏电池 太阳能电池 光伏组件出口 光伏电池组件 光伏组件

   根据华创电新报告分享,2019年5月我国光伏组件出口量达到5657.8MW,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95.62%,较上月环比持平;2019年1-5月光伏组件累计出口26.24GW,同比增长84%。

  其中,从不同出口市场来看,5月份出口量前三的国家分别是荷兰937.67MW(环比下降7.89%)、日本547.68MW(环比增长16.49%)、澳大利亚435.33MW(环比下降13.27%)。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乌克兰市场,2019年5月出口量为372.30MW,环比大幅增长46.24%。

  此外,据行业人士介绍,荷兰的组件出货量基本代表了整个欧洲的需求量,由于荷兰在欧洲地区拥有最大港口和最多仓库,一来荷兰鹿特丹是欧洲最大的港口,二来欧洲的保税仓库集中在鹿特丹,企业出口欧洲一般是将组件发到鹿特丹,作为中转或者库存。

  从出口企业来看,5月出口量前五位企业总出口2919.42MW,占总组件出口比例49.83%,环比增加1.75个百分点;出口前十位企业总出口4156.67MW,占总组件出口比例73.47%,环比增加0.65个百分点。其中,晶科能源4、5月份分别以出口量779.69MW、781.32MW位居出口冠军,隆基乐叶4、5月份分别以出口量481.25MW、381.29MW位居第二位和第六位。

  2019年以来,在海外市场持续火热以及国内市场政策延迟导致需求冷清的双重因素下,1-5月份我国组件出口量大幅增长,相较2018年几乎都呈翻番的态势,具体如下图。这也使得2019年一、二季度淡季不淡,原本预期需求最弱的二季度由于美国、日本及澳洲、越南、乌克兰西班牙、德国、墨西哥等市场的需求推动,一线厂商基本都维持在八成至全满的开工率。同时组件价格相对也比较平稳,尤其是高效单晶组件由于海外需求旺盛,价格一路坚挺。而下半年国内需求将快速回温,加上海外欧美等市场即将进入传统旺季,下半年需求将非常火爆,尤其四季度或将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形。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