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双面组件不受特朗普关税影响

日期:2019-06-18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6/18
15: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双面组件 光伏关税 光伏市场 光伏电池组件 光伏组件

   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的裁决,双面太阳能组件已从201条关税的列表上剔除,这意味着双面产品将不必支付在进口到美国的成本上再加25%的费用。
 
  在《产品除外责任:太阳能产品保障措施中的特定产品》中,这一裁决将以下产品排除在外:
 
  (15)双面太阳能电池板,要求组件的两侧都能吸收光线并发电,且面板组件仅由电池两侧都能吸收光线并发电的双面太阳能电池组成。
 
  申请被排除在关税征收范围之外的还有其他一些产品。但在裁决中,USTR没有支持有72及以上数量电池的产品以及没有主栅或栅线产品的豁免诉求,并表示不太可能重新审议。但裁定从第201条关税排除了输出功率为250-900瓦的柔性玻璃纤维太阳能电池板,以及电池间距大于10毫米并用光学薄膜填充的产品。
 
  对于具有较长建造期的大型项目而言,这一变化的影响并非立竿见影。但对于现在正准备将产品装船发运的开发商而言,只要在手机上看到这个最新消息,便会意识到这是可能实现显著节省的机会。适用进口关税后每瓦成本为0.25-0.35美元的组件,现在可以通过改用双面组件在美国节省0.06-0.09美元/瓦。对于全部定价约1美元每瓦直流电的开发商来说,这种水平的系统价格下降不可谓巨大。
 
  表2-2
 
  持续时间/运输工具
 
  光伏组件
 
  大型开发商的交付时间窗口可长达数年,比如Palen太阳能项目——其提交给土地管理局的文件中建议太阳能组件需要22个月才能借助8,000多次卡车运送送达现场(见上表)。这些组件如果从本月开始交付,将首先节省25%一直到2月初,然后随着关税逐年下降为20%和15%。
 
  随着这些集团将全部选择专为双面组件设计的单轴跟踪器,因此当市场已经转向更多地采用双面技术时,公用事业级产品的转变将受到限制。
 
  鉴于通常可以在与标准面板类似的价格点上找到双面组件产品,人们可能会考虑开发商会购买哪种产品更便宜,即使选址限制意味着并非所有双面技术提供的好处都能实现。因此我们预计将会看到标准组件市场上的相互蚕食,但也只到这一步为止。某些产品类型的生产线的改变只能这么快。此外,双玻璃光伏组件无法轻易纳入标准组件供应链中,因为它们的物理结构需要不同的安装硬件。
 
  如果杜邦公司能够向那些拥有向美国销售标准太阳能组件的专用产品线的制造商提供其透明背板,则有可能在生产线上利用这次的法律变更,因为大多数组件具备某些双面特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