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西班牙2019年前五个月光热发电量超2GW 同比增长8%

日期:2019-06-18    来源:CSPFocus光热发电资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6/18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发电 企业投资 光热产业 西班牙光热发电 光热发电

   据CSP Focus(光略咨询)海外合作方西班牙光热发电协会Protermosolar本周初透露,西班牙在2019年前五个月的光热发电系统总发电量达2,026吉瓦时(GWh),相较去年同比增长8%,占该国总发电量的2.04%。



  西班牙电网运营商Red Electrica de Espana(REE)公开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光热发电系统创下了连续七天24小时不间断发电的记录。2019年5月份的光热发电量贡献占比也高达3.81%。

  此外,西班牙月度光热发电量也不断创下历史新高,其中2月、3月、5月的发电量分别为262 GWh、478 GWh、741 GWh。

  西班牙共拥有50座光热电站,总装机容量为2,300兆瓦(MW),2013年至今总装机量没有变化。


  作为最早实现光热发电系统大规模应用的国家,西班牙近年来光热发电系统的表现令人欣喜。

  随着光热中国、中东、非洲等新兴光热发电市场的崛起,系统成本已开始大幅下降。可以预见,光热发电在未来新能源乃至整个电力系统中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