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独家翻译|2050年装机容量达42GW,迪拜的可再生能源市场前景巨大

日期:2019-06-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6/17
18: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企业 中东光伏 迪拜光伏 光伏动态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迪拜电力和水务局(DEWA)公开发出征求意见书(RfP),寻求任命顾问研究在阿拉伯海湾开发、建设浮动光伏项目。

  DEWA启动该项目是为支持迪拜清洁能源战略2050(DCES 2050)的目标。除了使阿联酋实现绿色经济和成为全球清洁能源中心之外,DEWA的目标是在2050年时清洁能源占总发电量75%。

  此征求意见书(RfP)规定,咨询服务将包括项目可行性研究、浮动光伏装置的技术要求、环境评估报告(EIA)、海洋动态研究、电力传输、安全要求和海水可行性研究的其他必要研究,潮汐和系统规格以及系统性能也被涵盖在服务中。

  为了实现“2050年迪拜清洁能源战略”的目标,到2050年将需要42,000MW(42GW)的可再生能源的装机容量。为了实现这一目标,DEWA着手推动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太阳能产业园,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单站光伏项目,以独立电力系统模式为基础进行运作,到2030年计划容量为5,000MW,总建设投资额为500亿迪拉姆(130亿美元)。

  “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保护环境和自然资源,实现经济和社会发展,我们遵循殿下的指示,到2050年使迪拜成为世界上碳排放最低的城市。我们正在联邦和地方战略框架下努力,包括阿联酋2021年愿景,2071年阿联酋百年纪念,2021年迪拜计划和DCES 2050,“Saeed Mohammed Al Tayer先生补充道。

  “DEWA推出创新举措和解决方案,浮动光伏系统是最重要的新兴技术之一,它在水面上直接安装光伏系统,“Al Tayer告知。

  早些时候,DEWA与沙特阿拉伯的ACWA Power财团以及中国丝路基金宣布了950MW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光伏园区项目第四期的财务结算。

  2019年3月,DEWA发布了迪拜以南约50公里的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光伏产业园900MW光伏项目的公开招标。

  最近,该项目宣布获得了世界上聚焦式太阳能发电(CSP)项目的最大投资,联合体以0.073美元/kWh的平均电力成本投标。2018年11月,DEWA签署了一项协议,为光伏园区四期项目增加250MW的光伏发电,将园区的光伏总容量从700MW增加到950MW。

  最近,Mercom报道阿联酋水电公司(EWEC),阿布扎比的国有水电公司已向潜在意向者发出邀请招标,在阿布扎比50公里的Al Dafra开发2GW太阳能发电项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