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白水县投用食用菌光伏自动化控制系统

日期:2019-06-14    来源:渭南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6/14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光伏发电 生态光伏 光伏动态

   近日,白水县史官镇史官村食用菌光伏一体化产业扶贫基地自动化控制系统经过安装调试,正式通过验收投入使用。
 
  该项目是陕西投资集团根据省委省政府“两联一包”扶贫工作要求实施的产业扶贫项目。项目总投资548.2万元,占地90余亩,重点发展光伏发电、食用菌种植、苹果蔬菜种植等互补性扶贫产业。该项目采用物联网智能监管及自动化控制系统,可实现食用菌种植环境实时监管,环境数据自动采集、分析并对环境设施自动控制,喷淋精准管控等功能。通过对出菇环境全过程的人、机、物的集约化管控和大数据的统计分析,营造菇类高产的种植环境。
 
  该系统是食用菌行业精细化、智能化、工厂化生产的一次大胆探索。可充分降低食用菌光伏一体化项目劳动成本,提高资源利用率,推动食用菌项目精细化、智能化、工厂化生产,有利于壮大村集体经济,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周边群众发展食用菌产业脱贫致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