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逆势崛起!打造全球智慧能源互联网!

日期:2019-06-1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6/14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技术 光伏电池 新能源汽车 英威腾 太阳能

   光伏产业从去年“5.31”新政开始,就已经开始发生逆转,不少光伏企业利润下滑,甚至也有少部分企业黯然离场,但英威腾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威腾”)却让光伏板块的业绩实现了20%以上的增长。

  在今年上海光伏展会上,国际能源网记者采访了该公司市场总监潘永强,他非常自豪地告诉记者:“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增长,是因为我们此前在多个产业线进行布局,尤其是在海外方面的前期准备工作,给我们公司的利润增长带来积极的影响。”


  光储充一体化集产业优势于一身

  英威腾成立于2002年,从自主研发第一代变频产品到A股上市,再到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英威腾已经成长成为集工业自动化、新能源汽车、网络能源及轨道交通等众多业务于一身的国际专业化产业集团。

  潘永强告诉记者:“我们公司有四大业务板块,但是彼此之间没有联通起来,为了找寻到集中性的可以让整个产业链形成强有力的竞争力,在2016至2018年期间,我们率先提出‘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

  将光伏、充电桩、新能源汽车与储能相结合,实现智慧能源生态链,并将此项业务率先在澳洲的新西兰等地应用起来,解决了当地电动汽车在高速公路上的充电难题,是该公司一次伟大的尝试。


  在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势头更猛,据公安部数据统计,2018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261万辆,占汽车总量的1.09%,与2017年相比,增加107万辆,增长70.00%。因此,国内的光储充一体化的发展更具基础。

  英威腾正是看到了光储充一体化的发展前景,目前也在对相关项目进行积极布局。

  抓住离网电站的新热点

  英威腾有17年的光伏逆变器生产经验,但是该公司却并不把宝押在逆变器上。在潘永强看来,离网电站建设将是未来发展的热点。

  为此,英威腾推出模块化设计理念,谈到模块化优势,潘永强说:“我们的逆变器、储能包括UPS都是模块化设计的,之所以选择模块化,是因为做功率扩展会变得很容易,它最大的好处是不用特别去限制产品的供应商。”

  英威腾抓住了市场上缺少中小型离网电站相应的服务产品的契机,利用模块化技术可以把1到6千瓦的小型离网机把功率扩充到36千瓦。针对市场对此类产品的热切需求,英威腾在技术上做出了尝试并且取得较好的市场效果。

  潘永强说:“离网项目从开始到现在不过两年时间,我们在供应链环节找到了自身的优势,实现了从中小优势向中大优势转变。我们最初在新疆有很多离网的客户,在海外市场,中东地区也是离网电站建设的热门地区。”

  随着电池成本、太阳能系统成本的不断下降,英威腾相信,离网电站会在缺电较为严重的发展中国家迎来爆发式增长。

  客户愿意与英威腾一起成长

  英威腾的光伏板块业绩大增并不是投机取巧,而是该公司长期以来专注技术创新、服务升级得到国内外客户一致认可的结果。

  潘永强介绍说:“我们在2011年的时候成立了光伏产品线。当时研发团队只有二三十人。现在英威腾光伏方面的研发人员已经超过了100多人。其中50%以上有5年以上的研发经验。研究生学历以上的研发人员也超过了30——40%,仅去年研发投入就高达2.7亿元人民币,远超营收的10%。”

  据了解,英威腾目前已有专利技术超过1000件,技术的创新让该公司新品不断,给客户也带来了更好的经济效益。潘永强说:“客户愿意追随我们是因为英威腾很多产品可以帮助他们不断去扩展属于他们的市场。”

  除了产品的技术含量高之外,英威腾的服务也是业内一流。尽管光伏领域的产品存在同质化的问题,但是该公司有信心打好“服务”这张牌,让“服务”成为该公司区别于其他企业的一大优势。

  据潘永强介绍,英威腾的服务秉持“6A”的理念,具备方便、重视、安全、专业、体贴和信赖的六个特点。围绕这六个特点,英威腾在服务客户方面要求做到:24小时热线开通,传真、邮箱、QQ、网点电话等多渠道受理客户问题,首问负责制;1小时内响应客户,同客户正面出具问题解决方案和计划;遍布国内省市的网点和联保中心,24小时内快速到达客户现场,服务快速保障;快速解决现场问题、专业客户应对、严谨处理流程;为客户培训产品维修、维护、操作知识 ;72小时内回访客户,关怀客户感受,确保产品正常使用;出具产品问题专业分析报告,杜绝现场隐患,提供服务保障。

  正是因为有这样细致入微的标准化服务理念,才让英威腾的服务能力不断提高,深得国内外客户的认可。


  未来,英威腾着手向储能领域进军,随着储能电池成本的不断降低,储能行业也会进入新一轮的爆发期,尤其是在某些电价差较高的国家,英威腾将着力打造储能新的市场格局。潘永强表示:英威腾会以国内和发展中国家为主战场,打造全球智慧能源互联网,成为全球领先、受人尊敬的工业自动化和能源电力领域的产品和服务提供者!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