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助力乡村振兴 每年可帮经济薄弱村增收5万元

日期:2019-06-13    来源:沂蒙晚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6/13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乡村振兴 光伏项目 光伏动态

   6月11日,光伏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开工仪式举行。临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姜仕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兰陵县委书记任刚出席会议。
 
  姜仕礼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紧盯乡村振兴这一目标,聚焦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这一重点任务,强化措施,探索创新,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市财金集团主动担当、敢于作为、善于创新,利用农户屋顶建设分布式户用光伏电站,清洁环保、技术可靠、收益稳定,既符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又符合国家清洁低碳能源发展战略;既有助于实现经济薄弱村集体增收,又有助于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探索出了一条国有企业发展与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共赢之路,值得全市推广借鉴。
 
  姜仕礼强调,全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切实增强使命感,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状态推进项目建设。市委组织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项目所在县要周密组织,科学安排,强化项目全过程管理,完善运营维护制度,确保电站持续、正常运营;市财金集团要严格招投标管理,加强资金调度和监管,把好工程进度和质量关;中标施工单位要按照“优质、高效、安全、规范”的要求,合理安排工期,严格执行设计方案,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市供电公司要做好并网发电等工作,确保工程发电指标及安全防护措施满足有关技术要求;金融机构要做好项目金融服务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足额资金支持和良好收支服务,向全市人民群众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为扎实推进“清零攻坚三年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市委组织部与市财金集团合作共同推进光伏助力乡村振兴项目。据悉,该项目预算总投资4.75亿元,在兰陵、莒南、蒙阴、平邑等县实施,总装机容量约103.26MWp,每年发电量约12743.78万kWh,20年发电量约263185.78万kWh,年收入约7049.60万元。光伏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帮助243个经济薄弱村村均增收5万元,消除全市73%的经济薄弱村,为我市完成“清零攻坚”任务提供有力支撑,为打造乡村振兴“沂蒙高地”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会上,市财金集团与中标企业代表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