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17.3%!有机光伏电池效率提高

日期:2019-06-13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6/13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池 有机电池 电池效率 光伏电池组件 太阳能电池

   隶属于中国多家机构的研究团队已经建立了有机光伏电池的新效率记录。在他们发表在“ 科学 ”杂志上的论文中,该小组描述了他们的方法和他们取得的效率。
 
  在过去几年中,科学家们一直在努力寻找提高有机光伏电池效率的方法,但一直受到有机材料充电特性的阻碍。有机材料不仅更清洁,而且提供其他潜在的好处,例如允许更轻的细胞 - 它们也可以弯曲,使它们适用于更多的应用。但与非有机细胞相比,它们被证明效率低下 - 有些人甚至认为它们可能永远不会超过15%。相比之下,基于硅的那些在18%至22%的范围内。在这项新的努力中,中国的研究人员声称已经找到了一种方法来建造一个有效光伏电池,其效率为17.3%。
 
  研究人员报告说,他们成功的关键是使用他们开发的模型来预测哪种材料可以多层使用。有机光伏电池依赖于有机分子对的使用 - 一个吸收光并释放电子,另一个吸收释放的电子。由于这种布置,有机电池使用由不同材料层制成的串联电池制成。研究人员表示,过去提高效率的努力并没有产生预期的结果,因为可供选择的材料选择不当。他们建议提高效率的方法是寻找新的材料,分层时可以提高效率。这就是他们的模型发挥作用的地方。
 
  研究人员报告说,他们的模型是基于理论的,并且通过包括两种材料的特征来工作 - 它研究了两种材料在将太阳光转换成电能并产生评级方面的协同作用。他们还报告说,他们相信他们的方法有一天会导致发现能够使太阳能电池达到25%效率的材料。然而,一个缺点是耐久性 - 团队使用的测试电池在连续使用166天后开始降解。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