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格力刚拿下全球全美最大光伏空调大单,美居然立即宣布征30%关税

日期:2019-06-12    来源:歪果仁的事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6/12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空调 格力 美国市场 太阳能企业

   格力与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世贸中心正式签约,该项目将全部使用格力自主研发的光伏空调,这是目前全美乃至全球最大的光伏空调项目。这是2018开年以来,继阿里巴巴和华为在美国的合作之路屡屡受挫后,传来的最让人振奋的好消息。消息发布当日,格力电器股价涨停,股价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面积60万平方米,将全部使用格力自主研发的光伏空调,采购空调设备总量超过1200台,光伏板装机容量超过6.7兆瓦,项目总冷量超过4200冷吨。经测算,该项目采用格力的光伏多联机,每年可发电1050万千瓦时,30年节约电费可达4亿元,可以减排二氧化碳8600吨,减排二氧化硫72吨,减排氮化物33吨,减排粉尘56吨,综合减排效益达1500万元。
 
  近年来,光伏空调在全球市场的需求增长迅猛,美国市场已经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太阳能光伏市场之一。凤凰世贸中心项目的签约,将为格力很好地打开美国市场。而且格力也对外发声,有意以凤凰世贸中心为基点,联结即将建设的项目工程,构建一条贯穿整个美国西南部的"新能源"之路。
 
  此外,最近几年,格力光伏空调在中东市场也十分受欢迎,已累计销售出2500套,如伊朗德黑兰大学、沙特利雅得清真寺、迪拜免税区办公楼和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别墅区等均装上了格力光伏空调。据统计,格力已经为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搭建了5000套光伏系统。
 
  然而,就在格力和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世贸中心签约后不久,美国宣布从2月7日开始,在光伏电池及组件方面,将设定2.5吉瓦的免税配额,对超过此配额的进口产品第一年将征收30%关税,税率在此后3年递减为25%、20%、15%。此举引起了世界各国贸易伙伴的密切关注,可谓哗然一片,也遭到了美国内许多地方政府和下游企业的强烈反对。
 
  美国是世界最重要的光伏市场之一,2016年美国光伏产品进口额为83亿美元,来自中国大陆的光伏产品占21.3%。考虑到中国光伏企业海外产能对美国出口部分,中国光伏企业对美国的出口额要远高于此,实际可能达到50%左右。有业内人士分析,中国企业海外产能在承受30%的关税之后,仍然在美国市场有竞争力。但对于此严苛的征税措施,是对贸易救济措施的滥用,中方很多贸易伙伴对此表示强烈不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