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如何选择光伏组件的质量

日期:2019-06-11    来源:人联企业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6/11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光伏组件 质量 光伏电池组件 光伏组件

   电站最前端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就是太阳能电池组件,又称为光伏板,电池板。它的质量好坏无疑直接影响着这个系统的工作效率以及使用寿命,外行人如何辨别光伏组件的好坏呢?
 
  有位朋友从小就生活在城市,对于穿梭于道路中的任何汽车品牌,琳琅满目地衣服商标都能指点一翻,可是当她去了农村,竟然分不清麦苗与韭菜,分不清驴和马。其实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因为教科书里面的东西很抽象,机械化的记忆往往与现实存在很大反差。
 
  言归正传,现在太阳能光伏发电不仅在城市应用范围广,在农村同样也不是什么稀罕物,随着农民建电站的越来越多,电站的质量问题也成为众多业主关心的问题。而对于建光伏电站的农村用户来说,他们对于设备的好坏尚不清楚,更不用说光伏系统专业的技术知识。
 
  有朋友从事光伏行业十年有余,他告诉我们在农村用户建好光伏电站后喜忧各半,喜的是享受环保带来的收益,忧的是电站发电不高,问题还不断!可把农民急坏了。
 
  那么如何让光伏电站远离隐患呢?咱们老百姓需要哪些技能?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说说光伏电站重要组成部分光伏组件
 
  电站最前端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就是太阳能电池组件,又称为光伏板,电池板。它的质量好坏无疑直接影响着这个系统的工作效率以及使用寿命,外行人如何辨别电池板的好坏呢?
 
  需要必备“五看”技能
 
  一看商家。
 
  看组件的供应商。看是不是行业主流品牌,是不是国家工信部公示的准入企业,截止目前共公示五批244家。有句俗话“大树底下好乘凉”,大品牌组件的质保和售后服务有保证。
 
  二看焊接工艺。
 
  看电池片串焊的时候有没有漏焊,这个可以直接通过外观看出。
 
  三看背面承压的质量。
 
  承压有没有不平整的情况,或是气泡,褶皱等。要发现气泡和褶皱其实不难,在阳光下就可以看出。
 
  四看边框质量。
 
  是不是严格成矩形,误差是不是太大。
 
  五看转化率。
 
  高的转化率才是稳定收益的保证!这个转化效率表面是看不出来的,需要对比组件参数。以常用的60片的多晶硅光伏组件为例:250W光伏组件的转化效率为15.4%;255W光伏组件的转化效率为15.7%;260W光伏组件的转化效率为16%;265W光伏组件的转化效率为16.3%;270W光伏组件的转化效率为16.6%;如果有公司标榜某牌多晶硅60P的光伏板转换率达到20%以上,哈哈!肯定是假的哟!!
 
  总结
 
  组件是光伏电站重要组成部分,一旦出现问题,老百姓花血汗钱建的光伏电站发电就得不到保障,更谈不上收益了。所以不管在城市还是农村,用户都要学会自我鉴别组件的好坏,把好电站的第一道关。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