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严重亏损仍加大投入,海外市场让这家光伏国企看到了“春天”

日期:2019-06-10    来源:能源100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6/10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航天机电 DEPCOM 海外市场 太阳能企业

   2018年,受到光伏政策导致行业需求下滑因素的影响,航天机电的光伏板块业务“遇寒”。财务数据显示,去年,该公司光伏制造业务实现收入18.16亿元,同比减少10.49亿元,亏损约2.77亿元,而且在严重亏损的情况下选择“卖子御寒”。业界一度猜测,航天机电要渐渐退出光伏领域。
 
  但本次SNEC展(2019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展览会)期间,航天机电的展台依然星光熠熠、热闹非凡,不仅仅展出了行业先进、高效的“黑科技”产品,还别与上海航融新能源和美国光伏巨头DEPCOM POWER达成了光伏组件产品上的业务合作协议,总供货规模超过1GW。其中,DEPCOM是美国首屈一指的新能源开发商及安装商,拥有超过10年的新能源开发历史,目前在美国、加拿大等多国均拥有可再生能源项目。
 
  
与上海航融新能源的签约仪式
 
  航天机电方面表示,在光伏国企中,航天机电是一家少有的真正具备垂直一体化优势的企业,对光伏业务依旧非常重视,并仍在大力投入。去年的531政策导致了光伏产业链成本迅速下滑,加速了光伏平价上网进程。未来光伏行业受政策的影响会越来越少,今年的政策更加务实,更加贴近企业,表明国家对光伏产业仍然支持,这对行业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而在严重亏损的情况下,仍然加大投入力度,是航天机电希望通过组件销售来扭亏为盈,而在这场突破重围的战争中,海外市场被寄予更大的希望。航天机电负责人说,今年全国的装机容量比前两年仍然会有萎缩,国内新增装机量可能在30GW左右。但是从全球来看,光伏产业一直保持了较为快速的发展速度,预计2019年会相对去年有大概15%到20%的增长,达到130GW左右。海外市场的增长,可以弥补国内市场的装机量缩小的空缺。
 
  2019年航天机电计划完成组件销售1.5GW,其中海外销售不低于1GW,截止目前,海外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了国内市场,在日本、印度、欧洲等地都有较为成熟的发展和布局。以欧洲为例,“双反”的取消对企业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机遇。而航天机电不但可以通过海外的工厂向欧洲供货,还可以从国内直接向欧洲供货。此外,航天机电还将针对韩国、澳洲等重要市场进行开拓。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