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政策 » 正文

光伏新政发布后央视3次报道!6月起户用光伏再掀“抢装”潮

日期:2019-06-05    来源:永晟天承新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6/05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新政 抢装潮 央视 太阳能政策

   5月30日,国家能源局正式公布《关于2019年风电、光伏发电建设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以及附件《2019年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工作方案》,明确实行分类管理,需要国家补贴的项目原则上都采取竞争配置,优先建设补贴强度低、退坡力度大的项目。这个被誉为史上最具市场化导向政策的出炉,预示着风电光伏步入竞价时代。
 
  多家光伏企业证实,行业“531”新政以来,光伏业生产商、渠道商和相关金融系统,一直“波动不安”。随着国家能源局发文,业内期盼已久的补贴尘埃落定。
 
  自光伏新政发布后,央视频道进行了3次报道:
 
6.556.webp
6.557.webp


 
  根据《通知》,各地在今年7月1日(含)前按相关要求将2019年拟新建的补贴竞价项目、申报上网电价及相关信息报送国家能源局,上传各项支持性文件。
 
  “这就意味着,去年6月30日之后到现在并网的户用光伏,现在去当地的电网公司或者备案单位,在今年7月1日之后能够拿到补贴。”对企业普遍关心的补贴,山东省太阳能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晓斌“支招”。
 
  《通知》明确了户用光伏补贴额度达7.5亿元,并设置到今年年底全容量并网的缓冲期,张晓斌预计,下半年户用光伏的装机容量会攀上一个新高峰,自本月起,行业会再掀起“抢装”潮。不过,他呼吁,光伏企业的重心应放在高质量项目,走品牌化路线。
 
  “从去年‘531’到今天,时隔整一年,总算出炉了。”张晓斌5月30日表示,“希望山东企业下周第一时间去各地咨询,已建的户用光伏需要提供哪种材料,保持延续性。” 新政发布后的几分钟后,张晓斌就对熟悉的光伏企业给出了这番“解读”。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