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环协鑫拟投建全球最大高效太阳能单晶硅生产基地

日期:2019-06-03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6/03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环协鑫 太阳能单晶硅 生产基地 光伏动态

   5月30日,中环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中环协鑫拟投资建设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用单晶硅材料产业化工程五期项目。
 
  根据公告内容,本项目总投资 91.30 亿元,总占地面积 198,813.69 平方米,新增生产工艺设备 4,252 台(套 含配套工艺生产设备)。项目设计产能为 25GW 太阳能电池用单晶硅材料(CZ 高效单晶硅棒),建成后“中环产业园”整体产能将达到 55GW 以上,成为全球最大的高效太阳能用单晶硅生产基地,将实现年平均销售收入 73 亿元,达产年后年平均利润为 12 亿元,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 15.92%(税后),投资回收期 8.26 年(含建设期3.5年)。
 
  对于此次投建原因,中环股份称,公司作为单晶硅材料全球领先企业,本次投资建设五期项目,将缓解全球市场光伏材料供给紧缺、填补优质产能缺口,能够大力促进全球光伏产业平价上网,五期项目的智慧化工厂设计及制造、组织、管理模式优化,注入光伏产品半导体化体系思维,以支撑光伏产业持续性升级,更好地满足光伏市场未来对新能源材料品质高效化、多样化的需求,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在新能源材料产业中的全球行业领导者地位。
 
  关于中环股份
 
  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前身为1969年组建的天津市第三半导体器件厂。2004年完成股份制改造,2007年4月在深圳交易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围绕硅材料展开,专注单晶硅的研发和生产。目前形成了半导体板块,包括半导体材料、半导体器件、半导体封装;新能源板块,包括太阳能硅片、太阳能电池片、太阳能组件;形成光伏发电板块,包括地面集中式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电站;金融及其他板块,包括融资租赁、新材料技术等。
 
  2019年3月30日,中环股份发布2018年年报报告,提交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7.56亿元,同比上升42.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32亿元,同比上升8.16%。

 
 
  中环股份2018年分季度主要财务指标
 
  中环股份2019年经营计划
 
  1、半导体产业领域:
 
  在半导体材料方面:2019年伴随无锡地区新建产能的陆续释放,以及天津地区6英寸产能的扩充,将进一步提升公司规模化竞争能力。
 
  节能型半导体器件方面:在已实现的颠覆性技术路线的GPP产品平台上,进一步完善FRGPP、SFGPP、TVS等产品系列,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动5寸GPP扩产项目,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在功率器件方面,在保持基础SBD\TMBS产品基础上,逐步向中低压MOS产品升级,利用已经具备的IGBT技术优势,尝试推进IGBT产业化应用,加速推进功率产线转型升级、重塑半导体器件产业。
 
  2、新能源光伏产业领域:
 
  2019年发挥内蒙古高效光伏单晶晶体制造基地产业布局优势,通过管理优化、流程再造、精益制造等将现有晶体产能优化至30GW;结合全球行业趋势,科学策划中环五期扩产项目,保证顺利按节点实施,填补优质产能缺口;加速实施天津地区DW切割硅片智慧化工厂项目;
 
  继续推进具有全球差异化竞争优势的5GW高效叠瓦组件项目,保持太阳能用光伏单晶材料行业全球领先国际地位。同时围绕着供应链和产业链,继续在全球范围内与行业内的知名企业开展商业合作和产业合作,实现协同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