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独家翻译 | IRENA:2020年太阳能光伏发电成本将下降13%

日期:2019-05-3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31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IRENA 2020年 太阳能光伏发电成本 太阳能分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2018年,所有商用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发电成本都有所下降。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 )报告显示,全球太阳能光热加权平均成本同比下降26%,生物质能发电下降14%,太阳能光伏和陆上风电下降13%,水力发电下降12%,地热发电和海上风电下降1%。

  目前,新建的生物质能发电,水力发电,陆上风电和太阳能光伏项目普遍削弱了化石能源发电项目。陆上风电和太阳能光伏很快将在没有补贴情况下提供比任何化石能源都便宜的电力。

  据IRENA数据统计,明年投入运营的超过四分之三的陆上风电和五分之四的大型太阳能光伏项目,电力价格都将比最便宜的新燃煤、石油或天然气发电价格还低。这些成本下降,尤其是太阳能和风能,将持续到下一个十年。

  报告还指出,新的太阳能和风能设施成本将会越来越低,甚至会降低燃煤电厂的运营成本。2020年及以后新安装的陆上风能和太阳能光伏项目的总寿命成本将低于现有燃煤电厂的运营成本,整个系统的规划将使得整合成本保持在最低水平。

  IRENA表示,在世界很多地区,可再生能源已是电力发电成本中最低的来源。随着太阳能和风能成本不断下降,更多地区将实现可再生能源发电。

  自2010年以来,全球生物质能发电、水力发电、地热发电、陆上风电和海上风电的加权平均成本一直处在化石能源发电成本范围之内。2014年和2018年,太阳能光伏发电和太阳能光热发电分别进入化石能源成本范围之内。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