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019SNEC展前必看!23家逆变器企业最新情报!

日期:2019-05-29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29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技术 光伏逆变器 SNEC 太阳能要闻

   随着平价上网时代的加速来临,降本增效与智能化升级成为光伏行业的迫切需求,逆变器作为光伏系统的中枢神经,其技术的更新迭代愈加迅猛。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浪潮下,光伏逆变器厂商也呈现出“你追我赶、低调竞争的”局面。
 
  2019SNEC,来自全球优秀的逆变器厂商将汇聚成此,将最前瞻、最新颖、最智能的逆变器新品传递给行业同仁。
 
  本文甄选出23家主流逆变器厂商(其中部分企业入榜2018中国好光伏品牌榜)进行集中呈现,简要概述这些企业新产品、新技术的动向,以及即将曝光的技术创新点,以便诸君第一时间了解预知展会实时动态!(注:以下企业排名不分先后,我们将持续更新)

  华为
 
  作为智能光伏的引领者和使能者,华为始终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商业价值成功,始终致力于加速光伏行业的智能化升级。据权威咨询公司IHS Markit和GTM Research的最新报告,2015年至2018年,华为连续四年全球光伏逆变器出货量稳居第一,得到了全球客户的普遍认可。
 
  在2019慕尼黑展,华为携FusionSolar 6.0智能光伏解决方案、FusionSolar分布式产品和解决方案参展,同时全球首款AI加持的面向小型工商业屋顶和户用的分布式解决方案系列SUN2000 3-20KTL逆变器和375W-P2优化器解决方案首次公开亮相。
 
1
 
  特变电工
 
  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专注于光伏、风电、电力电子、能源互联网等领域,拥有近二十年的逆变器研制经验,是中国最早一批从事逆变器研制的企业之一,其逆变器业务遍及印度、巴基斯坦、沙特、越南等20余个国家,累计出货量突破25GW。
 
  今年3月底,特变电工全球首发TS208KTL-HV 型逆变器,该产品是特变电工全球最大容配比的大功率组串式逆变器,支持容配比高达1.35倍以上。
 
  此外,在德国慕尼黑光伏展上,特变电工新能源展示了全球领先的1500V光伏发电解决方案、“双端、三层、多场景”的智能微电网解决方案、集装箱式储能系统解决方案、TB-eCloud精益运维解决方案以及交钥匙工程解决方案。

2

  阳光电源
 
  过去的2018年,阳光电源光伏逆变器全球出货量16.7GW,同比增长1.2%,其中国内出货量11.9GW,同比下跌9.8%,国外出货量4.8GW,同比增长45.5%,截至2018年底,公司逆变设备全球累计发货超79GW。
 
  在5月中旬结束的德国慕尼黑国际太阳能展上,阳光电源发布了全球功率最大的1500V组串逆变器SG250HX;针对欧洲多样化的光伏场景应用需求,展出了户用三相光储一体机SH10RT,可与电池包组成完整的光伏储能系统,大幅提高户用电站自发自用率,节约用户用电成本、提升发电效益等。
 
  近日,阳光电源在越南宁顺省的80MW电站也顺利并网发电。

 
3
 
  古瑞瓦特
 
  深圳古瑞瓦特新能源专注于太阳能逆变器、储能逆变器及其监控系统等新能源设备的研发生产,截至2018年9月底,古瑞瓦特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出货120多万套。在德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泰国、印度、荷兰等地设立分公司服务全球客户。
 
  古瑞瓦特从创立之初,就将质量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根基。前不久的Intersolar Europe 2019,古瑞瓦特户用+工商业产品悉数亮相,包括户用新品MID 17-25KTL3-X,以及专为欧洲市场量身定制的MIN 2500-6000 TL-XH新一代智能户用逆变器。
 
  本届SNEC展会,古瑞瓦特也将携户用+工商业产品精彩亮相。

 
4
 
  正泰
 
  正泰电源作为正泰集团光伏发电产业链中的重要一员,致力于为新能源及电力行业提供性能优异的光伏逆变设备、储能变流设备、电能质量管理设备和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等。
 
  去年10月,正泰电源70kW三相并网光伏逆变器经权威机构评测,喜获“领跑者”先进技术认证及能标证书和效率证书;去年6月,正泰电源新一代1.25/1.5MW 集中式逆变器顺利通过产品测试,获得领跑者中国效率认证和金太阳等认证证书;
 
  在近日的德国Intersolar展上,正泰携CPS 100kW/125kW光伏并网逆变器、MW级储能系统等产品精彩亮相,其中CPS 100kW/125kW光伏并网逆变器是专为北美地面电站量身定制的1500V组串逆变器,针对北美环境和电网特性设计而成,具有高可靠性,高性能等特点。
 
  此次SNEC展会,正泰也将携光伏集中式解决方案、光伏监控解决方案精彩亮相。

 
5
 
  锦浪科技
 
  作为立足于新能源行业、专注于分布式光伏发电领域的光伏企业,锦浪科技经历十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全球较具影响力的并网逆变器设备研发和生产企业之一。
 
  正是由于专注研发创新,承担行业内相关标准的起草制定工作,近日锦浪科技获得了宁波电子行业协会第四届行业发展贡献奖。在近日举行的Intersolar Europe展会上,锦浪科技携新一代5G逆变器等精彩亮相。此外,3月21日,锦浪科技商用光伏逆变器20kW机型在第五届T?V莱茵“质胜中国”光伏盛典中摘得“中功率逆变器20kW”商用机组第一。
 
  据悉,4月中旬,锦浪科技宣布设立全资子公司,主营电站运营等业务,子公司的名称定为宁波锦浪智慧能源有限公司。

 
  爱士惟
 
  爱士惟,原隶属于全球知名的太阳能逆变器研发和制造企业SMA Solar Technology AG(简称:SMA 集团),是专业从事光伏逆变器研发和制造的企业集团。爱士惟与SMA集团之间,由此前的统属关系转变成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爱士惟继承了SMA集团38年的技术沉淀,拥有国际认可的实验室和领先技术,是多项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的制定者,是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户用屋顶光伏系统认证规范》主要起草单位。
7
 
  上能电气
 
  上能电气专注于电力电子电能变换和控制领域,为用户提供光伏并网逆变、光伏电站运维、光伏电站开发、电能质量控制、储能双向变流、新能源汽车等产品和解决方案。
 
  2019年以来,上能电气在海外市场持续开疆拓土。年初,上能电气与印度LNT签署1.5GW逆变器供货协议,该1.5GW逆变器由400台1500Vdc 3.125MW户外型集中式逆变器组成,主要应用在中东及北非的光伏电站项目;5月中旬,5月15日,越南平顺省涵剑社49MW地面光伏项目并网发电一次成功。该项目由福建永福电力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承建,全部采用上能电气1500V光伏逆变解决方案。
 
  此外,上能电气陆续参加韩国、越南光伏展会,带去了最新的光储解决方案及1500V解决方案。本届SNEC,上能电气将携全系列赋能产品精彩亮相,敬请期待。

 
8
 
  禾迈
 
  杭州禾迈一家全球领先的组件级逆变器制造商,专门为全球太阳能光伏投资者和终端用户提供MLPE(组件级电力电子)解决方案。起源于浙江大学电力电子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发团队,多年来公司为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电站提供整体智能解决方案和配套设备,核心产品远销美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
 
  此次SNEC展会,禾迈将推出业界首款适配大功率组件的组件级逆变器MI-1500和业界首款一拖四无功补偿型组件级光伏逆变器HM-1200。
 
  其中MI-1500机型可实现最高转换效率96.5%和99.9%的MPPT效率,并且能够搭配PERC、双面、叠片等类型的大功率光伏组件,在最大程度上提高光伏系统的综合效率,提高用户收益。
 
  另外HM-1200采用了独具创新的电路拓扑结构和软件控制算法,在具备禾迈组件级逆变器一贯优势的同时,实现了无功补偿、高低电压穿越、高低频率穿越等多项电网支撑功能,能够满足北美RULE21的诸多严苛要求,为用户提供了更为可靠的保障。

 
9
 
  昱能科技
 
  昱能科技专注于MLPE组件级电力电子的研发及产业化,产品包括微型逆变器、智控关断器、功率优化器、EMA智能监控及运维平台及光伏系统解决方案。
 
  据了解,昱能科技MLPE产品系列丰富齐全,提供户用、商用等多种能源解决方案。欧洲市场一直是昱能科技非常重视的海外市场之一,在今年的法国新能源展览会上,昱能科技重点展出了4路MPPT的微型逆变器QS1,QS1最大交流输出功率达1200W, 可以同时连接4块光伏电池板,具有 4 路独立的 MPPT输入,适用于市面上大功率组件的要求,提高了产品的性价比。
 
  在本届SNEC展会上,昱能科技将召开昱·未来 MPLE+宣讲会,与参展用户共同见证光伏行业MLPE+时代的到来。
 
  
 
  科士达
 
  深圳科士达在以光伏为核心的新能源生态系统深耕,专注于光伏逆变器、光伏储能系统、智能运维系统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通过强大的研发能力掌握逆变器核心科技,凭借着对产品品质的严苛要求及对服务品质的执着追求,已为全球100多个国家提供逆变一体化解决方案,累计出货量超过16GW。
 
  目前科士达已成为国电投、中广核、华能等多家央企的主要集采设备供应商,产品获得领跑者认证、金太阳认证等30多项。

 
 
  英威腾
 
  深圳英威腾专注于工业自动化和能源电力两大领域,目前拥有16家控股子公司,主要产品囊括光伏逆变器、变频器、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等。
 
  此前在慕尼黑光伏展上,英威腾光伏展出了iMars MG 单相并网逆变器、BG三相并网逆变器、BN离网逆变器、BD储能逆变器、BD-HS储能一体机系列解决方案,此次SNEC展,英威腾将携“智慧能源生态链”全系列产品,风光互补系统、光伏+离网售电系统、光伏UPS等重磅亮相。

 
 
  艾伏新能源
 
     艾伏新能源自成立之初就始终致力于光伏逆变器的自主研发和生产,以创新技术和开拓能力,不断改进产品,将并网逆变器做深做精,以稳定的运行表现和优质的服务成就了Afore艾伏品牌。
 
  据悉,艾伏新能源光伏逆变器机型范围广,转换效率高达80%,从设计到选型针对不同用户满足不同需求。
 
  艾伏光伏逆变器系列产品的销售与安装遍布世界各国,包括中国,英国,澳大利亚,荷兰,波兰,意大利,巴西,墨西哥,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十年来广受全球用户的信赖和好评。此前在参加澳洲全能源展会时,艾伏新能源携户用光伏储能机、户用单相等系列光伏逆变器机型,实力亮相,得到了澳洲用户的资讯与关注。

 
 
  三晶电气
 
  广州三晶电气致力于构建集发、储、用一体的绿色、智能、高效能源环境,聚焦民用及工商业建筑全场景服务,依托晶太阳云平台、晶太阳共享运维、晶太阳家庭光伏学院,以客户价值为中心构建完善的晶太阳生态服务体系。
 
  今年3月,三晶电气最新推出的R5-10K-T2家庭光伏专用逆变器凭借其几大优势性能荣膺TüV莱茵“家用光伏中功率光伏逆变器优胜奖;除了R5家庭光伏专用逆变器,C5中小工商业光伏专用逆变器以及最新的储能解决方案都是三晶电气的逆变器系列产品,这些产品在德国慕尼黑光伏展商获得了海外用户的广泛关注。

 
 
  固德威
 
  固德威一直专注于太阳能光伏逆变器及其监控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固德威全线系列光伏逆变器产品,大规模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以稳定的表现和优异的性能广受客户赞誉。据3月份光伏逆变器出口量统计,固德威今年首次冲进前三。越南超过美国,成第一大进口国。
 
  近日,固德威又一户用重磅新品——SDT G2系列三相双路智能光伏逆变器发布,该逆变器产品体积仅354*433*155mm,较上代产品减少近二分之一;重量仅16kg,较上代产品减轻8kg,极致的功率密度,让三相机型再上一个全新台阶。
 
  此次盛会,固德威将全新发布多款领先产品及分布式系统解决方案。

 
 
  首航新能源
 
  首航新能源是深圳首航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目前已成为国内秀逆变器供应商,目前主要提供储能逆变器、1-6kW单相光伏并网逆变器、4-75kW三相光伏并网逆变器以及“光、储、充”系统解决方案等系统配套产品。
 
  此次SNEC展会,首航新能源面向全球发布六款新品,将在行业率先打通“光、储、充”产品线,为全球客户提供最具竞争力的光储充配套方案。
 
  六款新品包括:第三代家庭逆变器SOFAR 1-3.3kW;SOFAR 10000-15000TL第二代机型;三相并离网一体机HYD 10000-15000-ES;AMASS-STORE 蓄电池等。

 
 
  新驰电气
 
  新驰电气集团旗下拥有7家子公司,朗拓新能源是布局新能源领域的子公司之一,致力于成为中国新能源行业的领导品牌,一直深耕分布式光伏逆变器市场。
 
  据了解,新驰电气以每年销售额的5%持续投入到技术研发上,截止目前已取得近50项专利,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科技型企业”等荣誉称号,其中光伏配套用直流断路器在行业内具有领先水平,在同行业中率先通过CE,CB,Nemko,SAA,VDE,CCC,金太阳等认证。
 
  在今年4月份的济南展上,光伏配电产品“一站式”专业供应平台是新驰电气最新推出的代表性创新成果之一。
 
  此次 SNEC展会,新驰电气也将携最新光伏产品隆重亮相,让我们拭目以待。

 
  奥太电气
 
  山东奥太电气专业为客户提供逆变焊机、切割机、自动焊、光伏并网逆变器等设备及应用解决方案。在国际市场上,奥太产品已出口到德国、英国、荷兰和中东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
 
  奥太30年的技术积累,拥有行业领先的专业研发团队,先后参与了多项国家级、省级重点科技攻关项目,主持起草了多项国家标准。凭借其逆变核心技术曾先后两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并多次荣获中国光伏行业十佳创新逆变器,中国光伏行业十大创新品牌影响力企业。
 
  本次SNEC展会,奥太电气将全新发布多款技术新品及智慧能源新方案。

 
  盛能杰
 
  深圳盛能杰科技专注于光伏逆变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其深圳生产基地配备高度自动化的生产设备,制造能力和产能位居业界前列,并已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据了解,过去的2018年盛能杰一直走在技术研发道路上,2018年9月20日SE系列17kW-22kW逆变器上市;2018年8月1日盛能杰启动新产品系列及储能产品研发。基于在光伏逆变器15年的开发经验及30年以上电力电子技术产品开发、维护经验,盛能杰率先在行业内研发推出智能云监控系统,用以配套盛能杰光伏逆变器为用户提供从智能监控到智能化数字化运维的全套解决方案。

 
  科华恒盛
 
  科华恒盛凭借在电力电子设备研发制造近30年积淀,致力于打造生态型能源互联网。
 
  今年以来,科华恒盛更是一路猛进,收获了研发与项目建设的多项成绩。近日,科华恒盛旗下产品1500V光伏并网逆变器获得TUV南德意志集团颁发的安全认证证书,该款逆变器在安规,电磁兼容,并网等方面符合国际安全标准要求;
 
  在2019慕尼黑太阳能展会上,科华恒盛以“能源互联,光储未来”为主题,向全球客户展示了新一代1500V 1MW/2MWh箱式储能系统、1500V 3.4MW光伏逆变升压一体机、1500V分布式光伏并网组串逆变器系列产品、储能变流器系列产品以及光储一体化解决方案。此外,今年年初,科华恒盛成为国内首家通过国网电科院1500V单系统1.5MW低电压、高电压穿越认证的企业。

 
  晶福源
 
  晶福源专注于新能源领域,主营光伏逆变器、交直流充电桩、UPS不间断电源等。其中光伏逆变器系列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包括北美、欧盟和澳洲在内的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7年晶福源曾凭借可靠稳定高效的新一代逆变器,荣获上海SNEC十大亮点最高奖项之一 --“兆瓦级翡翠奖”。2018晶福源荣获中国好光伏“2018光伏行业最具成长价值企业”。
 
  2019SNEC展会上,晶福源也将盛装亮相,精彩不容错过。
 
 
 


 
  禾望电气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新能源和电气传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包括风力发电产品、光伏发电产品和工业传动产品等。在光伏领域,禾望产品系列覆盖国内3kW~1.6MW光伏逆变器及1.0MW~6.4MW光伏并网逆变房等主流机型。

 
  茂硕电源
 
  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球先进的电源解决方案供应商,在成立以来立足发展主业、持续稳健经营为前提,着眼于光伏逆变器、新能源光伏电站投资等多个产业领域的发展。2019年2月,茂硕电源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复审认定。
 
  此次SNEC展会,茂硕电源将携光伏水泵逆变器、MPPT太阳能充电控制器等光伏产品精彩亮相。
 
  附光伏逆变器企业展位速查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