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电站零部件 » 正文

汉能李河君:专注薄膜太阳能,助力绿色建筑发展

日期:2019-05-28    来源:中国金融商报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28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站零部件

   近日,第十五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在深圳落下帷幕。
 
  本届大会集中展示了国内外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的最新科技成果。汉能作为业内领先的薄膜太阳能企业,与业内专家就绿色建筑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展示了多款发电建材产品,包括汉墙、汉瓦、汉伞等一系列产品。
 
  对汉能创始人李河君来说,用薄膜太阳能改变世界是自己多年以来的梦想。不管是大会上展出的发电建材,还是针对个人消费者的汉包、汉伞等产品,都是为了加快薄膜技术的商业化,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
 
  10余年前,李河君决心进入薄膜太阳能领域时,晶硅占据了光伏市场90%以上份额,薄膜属于“非主流”路线。但李河君坚信,薄膜发电组件具有柔性可弯曲、轻质、安装方便等优势,未来应用场景广阔,代表了太阳能发电的发展方向。
 
  为此,李河君先后投入100多亿美元,收购世界上领先的四家薄膜太阳能企业,并完成了相关技术的国产化。如今,汉能累计专利数已超过10200件。
 
  在实现技术突破的同时,汉能也在推进薄膜技术的商业化应用。李河君率先提出了移动能源的概念,并推出了多款基于薄膜技术的移动能源产品,包括太阳能汽车车顶解决方案、无人机和卫星等特种产品以及太阳能充电包、背包、衣物等各种消费类便携发电产品。
 
  此外,在绿色建筑方面,汉能推出了汉瓦、汉墙、汉路等产品。依托薄膜太阳能芯片和建筑材料的结合,汉能系列产品仅靠接收阳光就可以完成“光电转换”,让建筑从消耗能源转型为创造能源。
 
  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德国iF设计奖评选中,汉瓦从全球50多个国家的6375件作品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一项金奖。
 
  去年9月,汉墙的发布会上,李河君曾经重新定义了地标建筑概念:“优秀的地标建筑应该采用高效的可再生能源,与建筑达到高度的融合与统一,并获得绿色建筑认证,成为绿色地标、生态地标。”
 
  在发展清洁能源已经成为世界共识的今天,汉能凭借多年深耕薄膜太阳能领域的理想和实力,用实实在在的产品影响着人们的生活。
 
  在李河君和汉能持续多年的推动下,薄膜太阳能的商业化进程大大加快。或许,李河君实现用薄膜太阳能改变世界的梦想的那天已经不远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