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土耳其被特朗普移出201条款豁免国家名单

日期:2019-05-24    来源:SOLARZOOM光伏亿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24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土耳其 特朗普 太阳能分析

   自5月17日起,从土耳其进口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不再受到豁免!

  这一新消息对土耳其当地制造业来说无疑是个坏消息,近年来,土耳其制造业快速发展,已经从一个不知名市场慢慢成长成为一个具有知名度的光伏制造基地。而那些原本从海外获得组件美国承包商们不得不面对仅阿尔及利亚、巴西、印度和突尼斯等几个有限的供应商的选择。说句题外话,美国的这一举动,利好印度制造业也未可知。

  不同于之前对中国,随后对台湾采取的贸易行动,201条款的本质是确保太阳能产品制造不会通过搬迁工厂的方式,兜兜转转又出口到美国。

  豁免名单中国家不多,但确实有一些。GSP(Generalized System of Preferences ) 名单中豁免了十多个发展中国家,只要每年从该国进口的体量不超过3%,而累计进口量不超过9%的国家都被纳入了豁免名单。

  泰国和菲律宾没有受到豁免,因为从该国的进口量已经超过了3%,但上次漏掉了一个非常具有潜力的亚洲国家——土耳其。

  在过去的几年间,土耳其在本土制造业的崛起和中电、航天机电等中国光伏组件制造商的入驻加盟下,已经成长成了一个重要的制造基地。

  据SOLARZOOM追溯,最早从2013年起,由中电光伏领头,刮起了一股到土耳其建厂的热潮。当时,中电光伏为第一位在土耳其建厂的中国企业,规划落成了组件产能300MW。随后,中利腾辉、苏美达、航天机电、中盛光电等中企也于2015~2017年间跟进。

  目前土耳其较大规模的光伏组件工厂包括中电光伏300MW产能、航天光伏600MW、Smart Energy 400MW、Suoz Energy 370MW等等,近期, EkoRE 1GW组件工厂已于近期破土动工,进入建设周期。另外,土耳其组件产能调整活动还有CW Enerji 扩产至420MW、Bereket Enerji增产至500MW以及Suoz Energy收购希腊光伏生产设施并移建到土耳其Dilovasi的计划、Inosolar与德国SolarWorld的100MW合作计划等,土耳其组件产能扩张热度持续上升。

  尽管土耳其目前尚未有硅料、硅锭及硅片制造商,但土耳其的30家组件制造厂,年产能已达到3.5GW,大多数都以出口为主。

  很显然,土耳其大量出口美国的电池和组件引起了特朗普的不满,从而难逃被征税的宿命。

  将土耳其移出GSP名单,直接打击了美国的组件进口商们,但这并不是特总的瞄准目标,特朗普的目的是什么呢?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