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南非2018年光伏装机达2.5GW,2030年目标达到5.67GW

日期:2019-05-24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24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太阳能

   南非决定加快大批量小型嵌入式发电项目的授权流程,光伏行业代表们称赞了这一决议。
 
  监管机构南非能源管理局的能源部部长Jeff Radebe本周宣布,这些高达500MW的计划不需要部长级别的批准,直接放行。这一决议获得了贸易团体SAPVIA的欢迎。
 
  五月初,Radebe 写给南非能源管理局的一封信中阐释了这一举措。SAPVIA项目经理Niveshen Govender将这一举措描述为“将会给受挫的企业提供喘息之机”。
 
  在南非,小型嵌入式发电项目属于1-10MW装机量项目范围,其中太阳能光伏电站是主导,风能和沼气是二次技术。
 
  SAPVIA认为,这些项目中有1GW项目已“等待多年”以获批准。南非能源管理局和能源部未能授予许可证造成了“数百个”项目延迟、发展受限。
 
  向2030年5.67GW太阳能目标前进
 
  在Radebe发布命令的前几个月,南非能源管理局提出的新的小型嵌入式发电项目制度引发了一些领域的反对。去年五月,独立发电商NRG表示,注册所有项目(包括离网项目)的义务以及不明确的许可费规定将对能源行业和创造就业机会构成阻碍。
 
  近年来,南非可再生能源行业饱受争议,这只是其中之一。2019年年初,为了帮助公用事业巨头公司Eskom规避财务灾难,南非政府公布了与Eskom重新谈判原有独立发电商合同的计划,这引爆了一场争执。
 
  除此之外,近年来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持续快速增长。IRENA发现,2016年(1.97GW)、2017年(2.1GW)和2018年间(2.5GW),装机量出现了增长。南非的长期计划是至2030年,太阳能装机量达到5.67GW的目标。
 
  德国光伏协会和Becquerel研究所在Intersolar上发布的一项近期研究将南非列为全非以完善的政策推动当地太阳能制造业发展的国家范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