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独家翻译 | 美国或将超越韩国 成2019年世界最大的并网电池储能市场

日期:2019-05-24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gaoshuo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24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并网储能 最大市场 光伏动态

   据IHS Markit数据统计,由于太阳能+储能和峰值容量的需求推动相关采购增长,美国将成为2019年世界最大的并网电池储能市场。
 
  预计2019年美国部署的并网储能容量将达到721MW。这一数字同比2018年的376MW,翻了一番。
 
  凭借储能市场的强劲势头,美国或将超越韩国,成为全球最大储能市场。而韩国的储能容量或将降至600MW甚至更低。
 
 
  据了解,美国储能市场的日益活跃得益于该国家监管和政策扶持,也得益于重大储能应用的多样化。
 
  过去的2018年,美国储能部署几近停滞,而韩国则掀起储能热潮。2018年全球并网电池储能装机容量增长近一倍,创历史新高,很大程度上受益于韩国上半年装机量的增长拉动;而同年,美国储能装机容量仅增长了22%。
 
  年美国储能市场大幅增长原因
 
  年,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FERC)第841号规定等联邦政策颁布,推动全美区域电网运营商多方面纳入市场机制,尤其储能资源将全面纳入该机制。
 
  光伏产业的投资税抵免(ITC)政策推动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储能项目快速发展,尤其是美国西部地区。
 
  美国公用事业加大储能资源采购,以整合更高水平的可再生能源,提供需求响应等新的电网服务。
 
  太阳能+储能应用拉动美国储能市场今后发展
 
  预计,从2019-2023年,美国储能容量与公用事业规模的光伏(PV)系统配套,将突破2GW。
 
  据了解,ITC在2023年之前对电池储能产业的支持加之光伏产业的发展,刺激了美国2018年储能市场发展,而且未来将会成为公用事业规模光伏和储能发展的主要动力。
 
  预计,未来这些系统将主要部署在美国西部地区,包括夏威夷州,加利福尼亚州,亚利桑那州,进一步将光伏并入相对饱和的市场。
 
  在光伏装机容量方面,2019-2023年与储能系统配套的美国公用事业规模的光伏装机量有望达到10GW,占同期公用事业规模光伏装机量的16%,两项技术的成本协同效应以及运作效率将带来巨大价值。
 
  从系统规模和特性来看,相比直流耦合系统(AC-coupling),交流耦合(DC-coupled)具有较小但非常重要的成本优势,主要体现在所需电力转换设备的数量减少,无须重新捕获交流电,直流耦合系统更适用于灵活参与更广泛的辅助服务,不过两种系统都能发挥ITC的优势,从共同安装和运营成本中获益。
 
  就30年的平准化度电成本(ICOE)来看,IHS Markit预计,假设15年后更换了电池系统,2019年向100MWac的单轴光伏跟踪系统中增加25MW/100MWh的储能容量,会导致ITC能源成本增加35-40%。考虑到交流耦合的安装和运行协同效应,以及ITC用于光伏和储能成本,预测LCOE有望低于40美元/MWh。
 
  预计,到2023年,太阳能+储能将成为美国可与新天然气资源抗衡的重要资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