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EnergyTrend:决胜万里之外,组件4.0时代正全面开启

日期:2019-05-22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22
1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技术 光伏组件 企业投资 投资 光伏电池组件 光伏组件

   日前,欧洲规模最大光伏展会Intersolar Europe在德国慕尼黑开幕,德国作为欧洲最早发展光伏的国家之一,一直是欧盟乃至全欧洲光伏市场的风向标。
 
  随着全球光伏发电成本不断降低,依据当前市场环境,高性价比、高转换率、高颜值的三高光伏产品已成为欧洲光伏市场的装机首选。
 
  高效光伏组件趋势:集中化与差异化并存
 
  从目前企业公布的产品信息来看,各光伏企业都携当家产品为来宾带来了亮眼操作,包括隆基、晶澳、韩华等龙头已正式发布了超过400W的光伏组件,高效光伏市场全面迈入4.0组件时代已经到来。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展会中发布的新品中,隆基、晶澳、东方日升等光伏龙头企业纷纷以双面+半片技术为核心,将组件功率推向400W+的高峰。可以说,双面、半片已成组件功率突破400W的标配技术。
 
  与此同时,各企业结合自家电池片或硅片先进技术上,大硅片、异质结、叠瓦、多主栅、双玻五种不同环节中技术竞相呈现,俨然成为企业产品技术的侧重点,这也是各家企业在产品的差异化竞争上的体现。
 
  追求极致高效的组件的产品,一直是业内聚焦的热点。本次慕尼黑光伏展上,正泰的消除传统焊带采用ECA连接设计的440W组件产品成为新品功率之最。东方日升的HDT组件与隆基高质量硅片组件则是在叠加双面+半片技术后,组件正面功率高达430W。
 
  2018-2022年单面、双面产能比例预测
  来源:EnergyTrend先进技术报告
 
  2018-2022年半片、叠瓦产能比例预测
  来源:EnergyTrend先进技术报告
 
  在性价比代表中,正泰、阿特斯持续推出400W+以多晶为基底的组件产品。据正泰新能源介绍,通过采用准单晶技术,相较于传统多晶电池片可增益超过20W,但价格却较单晶更具优势,性价比十足。
 
  从组件轻量化上看,中建材浚鑫、亚玛顿、赛拉弗等企业都发布了双玻组件。在确保组件可靠性和机械性能的同时优化边框设计,中建材浚鑫、亚玛顿同时推出超薄1.6mm双玻组件产品。其中,中建材浚鑫60片组件重量≤18Kg,较常规2.5mm无框双玻重量降低20%,可提升透过率0.4%,组件功率提升0.64%。
 
  随着欧洲光伏市场竞价体系不断推进,及欧盟结束对中国光伏电池、组件的双反措施,欧洲光伏市场逐步回暖。集邦咨询旗下新能源研究中心集邦新能源网EnergyTrend分析,2019年欧洲光伏市场需求有望达到17.5GW。在近年来欧洲光伏再度崛起的趋势下,德国、西班牙、荷兰、法国等重要市场无疑成为各家企业竞相角逐的热土。相信在本次慕尼黑光伏展后,中国光伏企业将在万里之外的欧洲市场为业内带来更多惊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