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独家翻译 | 世界银行预测:全球漂浮太阳能市场潜力达400GW

日期:2019-05-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22
18: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漂浮太阳能 装机容量 太阳能 太阳能分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据世界银行统计,漂浮光伏系统在全世界范围内已安装了1.1GW装机容量。目前,全球太阳能装机容量已接近100GW。上周在Scottsdale举行的GTM太阳能峰会上,行业分析师指出,漂浮太阳能在土地稀缺或其他无法获得土地的市场表现优异,而且与太阳能行业的主要增长市场相匹配。

在水上建设太阳能比在陆地上建设成本更高,但这样可带来带来一定的运营效益。最重要的是,它可以允许漂浮太阳能允许开发商在不占用陆地面积的情况下发电,这部分人口密集的区域获益。

据悉,人口密集的日本在早期引领了漂浮太阳能市场,中国和东南亚国家也是较早应用的国家。据《科学美国人》报道,在土地资源丰富的美国,截止2018年底,仅开发了14个漂浮太阳能项目。

精确数据的缺失是阻碍漂浮太阳能增长的主要因素,开发商没有充足的证据来说服客户,系统性能可以证明前期成本溢价是合理的。湿润环境下的耐久性和磨损与陆地运维完全不同。

漂浮太阳能的规模潜力有待验证,据世界银行保守预估,全球漂浮太阳能市场潜力达400G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