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发电停车两不误 光伏车棚成风尚

日期:2019-05-21    来源:云和县新闻中心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21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车棚 光储充 太阳能技术

   发电停车两不误,光伏车棚成风尚。日前,G25长深高速云和服务区双向两座全新光伏停车棚正式投入使用。具有86个停车位的光伏停车棚总装机量630千瓦,预计年均发电量可达到60万千瓦时,可满足服务区的日常用电需求,剩余部分还能并入国家电网,经济环保双收益。



 
 
  “以往,来往的车辆只能在阳光下暴晒,人们一上车就像进入了蒸笼。光伏车棚的隔热效果很好,基本上温度不会太高,人们长途跋涉在此稍作歇息将更加舒适。”G25长深高速云和服务区负责人介绍,服务区原有停车场为露天停车场,如今使用新建光伏车棚利用太阳能发电,不仅能防止车辆被日晒雨淋,还提供源源不断的绿色电力。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00万元,由省交通集团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出资建设,云和服务区无偿提供建设场地,产生的效益由出资方与国家电网公司结算。经测算在双方25年的合作期限内,两座光伏停车棚总发电量将达到1500万千瓦时左右,可节省标准煤6000多吨,减排二氧化碳15000多吨,相当于植树280余万棵,彰显了绿色环保的高速公路发展理念。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