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正文

500万欧元:欧盟为法国挪威氢燃料电池船项目提供财政支持

日期:2019-05-20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20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技术 光伏电池 可再生能源 光伏电池组件

   欧洲创新项目 FLAGSHIPS已经为法国与挪威的两种氢燃料电池船项目提供了500万欧元资金。这笔资金将列入在燃料电池和氢气联合事业下的Horizon 2020欧盟研究和创新计划。

  法国的氢燃料电池船研制与部署项目旨在支持法国船舶运营商Compagnie Fluvial de Transport (CFT)在隆河谷运营的一艘气态氢燃料顶推船。

  挪威的氢燃料电池船研制与部署项目将支持开发一艘Norled公司的车客渡船,作为当地公共交通网络的一部分运营。该渡船将利用液态氢燃料。

  负责项目协调的芬兰VTT技术研究中心高级科学家兼项目经理 Antti Pohjoranta指出:“不论是欧盟还是航运业都将氢视为一种减缓气候变化的关键贡献要素。FLAGSHIPS项目旨在将全球的氢动力水上运输的准备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这两个项目总共将安装1MW船载燃料电池电源,而且目标是两种船舶都将依靠现场与可再生电力为动力的电解器产生的氢运行。因此这不仅有助于船舶实现真正的零排放,而且将为当地在海上和陆地上实现零排放运输打下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