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汉能薄膜股东通过SPV股份置换计划 实现回A上市必要一步

日期:2019-05-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19
1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汉能薄膜 新能源 薄膜发电 移动能源 太阳能企业

  (2019年5月19日 — 香港)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发电企业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汉能薄膜”或“公司”,股票代码0566.HK)宣布,大股东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要约人,根据百慕大公司法第99条提议的计划安排(“计划”),获得独立股东通过。
 
汉能薄膜管理层表示:“我们对这次计划获得独立股东的通过感到高兴,衷心感谢此次提议获得汉能薄膜股东们的理解及支持,使独立股东能通过持有SPV股份持有日后A股上市公司股份,有机会最终实现套现,解封股份价值。”
 
百慕大法院将在6月4日就有关计划进行法院聆讯,聆讯结果将会在6月5日公布。汉能薄膜于香港联交所的上市地位预计在6月11日撤销。这次计划完成后,所有计划股份将会被注销,每股汉能薄膜独立股东的股份将被兑换为一股SPV股份,独立股东将通过SPV股份持有日后中国A股上市公司股份,而SPV股票将在6月18日寄发给独立股东。
 
此外,要约人已聘请中国顾问已展开就A股市场上市的尽职审查。要约人预计,有关上市重组步骤将于计划完成后六个月内完成。随后,公司将聘请专业人员(券商保荐人、法律团队、财务团队及其他人员)按中国上市法规进行回归A股上市工作。
 
汉能薄膜最近公布的2018年业绩表现亮丽,收入及盈利迅猛增长。公司于2018年内实现收入同比增长2.46倍至212.5亿港元,净利润更猛升18.9倍至51.93亿港元。盈利上升主要受惠于公司在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国家政策对薄膜发电、移动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的大力支持、产业园的良好发展等。展望未来,公司作为一家领先的高科技新能源企业,业务遍布全球28个国家及地区,将继续受惠市场的强大需求,以及国家对新能源行业的大力支持。

投票结果

汉能薄膜计划安排重要事项重要时间点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