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协鑫10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及锂电储能系统项目正式落地

日期:2019-05-17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17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技术 光伏电池 多晶硅 太阳能电池 太阳能企业

  5月13日,协鑫集团10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及锂电储能系统项目正式签约落地:鑫集团与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了《10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及锂电储能系统项目投资协议》,实现优势叠加、强强联合,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
 
  据悉,该项目由徐州市政府牵头,协鑫集团利用其原多晶硅生产基地,联合多家企业共同投资建设,主要生产以磷酸铁锂等为代表的锂电池正极材料和锂电储能系统,达产后每年10万吨的产能,将占到全球生产总量的15%。
 
  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认为,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储能将是能源系统的 “风口”,储能专用锂电池则是储能的 “风口”,而以磷酸铁锂等为代表的正极材料更是 “风口中的风口”。
 
  近些年来,协鑫集团围绕新材料端进行了一系列业务延伸。
 
  协鑫集团旗下保利协鑫能源拥有国内数一数二的多晶硅料产能,而多晶硅料产自于工业硅,后者因提纯工艺可以产生不同纯度的多晶硅料,一般包括光伏级多晶硅料和半导体级多晶硅料。
 
  2017年11月8日,协鑫集团旗下公司江苏鑫华半导体材料正式对外发布电子级多晶硅产品。电子级多晶硅的纯度要求达到99.999999999%,是制造集成电路的关键基础材料。
 
  而鑫华半导体材料所发布的电子级多晶硅产品,预示着半导体硅材料实现国产化。同时,这也为协鑫集团后来大举进入半导体领域打下基础。
 
  2018年7月,协鑫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协鑫集成(002506.SZ)宣布斥资逾5亿元参股半导体产业基金徐州睿芯电子产业基金,探索第二主业。该基金同年入股新华半导体控股(上海)有限公司,后者股东还包括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等。
 
  同年,协鑫集成还公布50亿元增发方案,深度加码半导体产业项目。
 
  对于锂电池的布局是协鑫集团除半导体材料之外的又一开拓。在光储结合的趋势下,不少光伏企业将储能视作能源系统的“风口”。2017年10月,协鑫锂电能源成立,专注锂原电池(组)及锂离子电池(组)材料、技术研究,锂业项目的投资、咨询、开发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