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独家翻译 | 2019德国慕尼黑太阳能光伏展览会:欧洲,中东地区或将成光伏市场主战场

日期:2019-05-1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16
18: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19德国慕尼黑太阳能光伏展览会 欧洲 中东 光伏市场 太阳能分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在继2018年全球光伏增长放缓后,乐观的行业态势重新转向太阳能市场。Solarpower EuropeSPE)光伏交易协会首席顾问Michael Schmela,周二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太阳能光伏展览会市场会议上表示:“相比去年,今年我们更加乐观。尽管全球领先的中国还在建立新的激励政策,但SPE预计,欧洲市场今年将迎来引人注目的复苏,年安装规模将从2018年的11.3GW增长到20.4GW。

Schmela认为这种强劲的增长有几个驱动因素。据悉,欧盟28个成员国中,还17个尚未实现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目标。

此外,Schmela表示,欧盟委员会的清洁能源一揽子计划对环境带来了极大的改善。该计划为太阳能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正确的框架。保守预估,欧盟可再生能源发电新目标为,到2030年欧盟新增光伏装机规模将达到320GW。然而,随着太阳能成本不断下降,实现600GW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另一个重要的因素是,德国太阳能协会(German Solar Association)国际事务常务董事David Wedepohl表示:“公司已经意识到使用光伏可以帮助他们节约大量资金。”商业和工业光伏系统已在德国光伏安装量中占据最大份额。

2019年西班牙可能会超过德国,成为欧洲最大的光伏市场。西班牙光伏协会UNEF董事长José Donoso预计,西班牙新增太阳能装机规模将达到4GW。在不到一年内,西班牙又签署了4GW的私人电力购买协议。

Donoso预计到2030年,西班牙的太阳能装机规模将达30GW,与法国在同一时间内为光伏发电制定的多年能源计划目标相同。但是Donoso同样认为,电网规划和行政管理可能存在瓶颈。

葡萄牙可再生能源协会秘书长José Medeiros Pinto也有类似的担忧:“电网冲突会引发很多问题。”葡萄牙希望到2030年,可安装7.8GW-9.3GW的光伏。

欧洲光伏市场复苏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例子是英国,该国最后的补贴已经到期。尽管如此,英国太阳能贸易协会董事长Chris Hewett预计,英语今年新增光伏装机规模肯定能超过500MW,他甚至认为接近1GW也是有可能的。

英国第一个没有补贴的项目是用电池来对冲电力市场价格波动。地方政府正在开始支持光伏政策,例如在苏格兰,几乎所有新建房屋都安装了光伏系统。

随着欧洲光伏市场的复兴,中东地区的市场也开始蓬勃发展。清洁技术咨询公司Apricum创始人Nikolai Dobrott表示:“中东地区市场的增长速度将会是全球平均水平的2到3倍。”

根据Apricum的预测,中东,北非和土耳其的光伏装机规模将从2018年的5GW增长至2023年的20GW。2023年的重点市场将会是沙特阿拉伯(5.2 GW),阿拉伯联合酋长国(3.8 GW) 和土耳其 (2.7 GW)。到2030年,沙特阿拉伯计划实现太阳能装机规模40GW,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计划实现16GW。

土耳其将其2023年原定的5GW太阳能装机规模提高到了10GW。据土耳其光伏产业协会主席 Halil Demirdağ声称,政府在上周宣布无执照的屋顶光伏电站最大规模从1MW提升到5MW,净计量也可能会提升到5M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