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特斯拉太阳能工厂以出口为主 美国业务陷困境

日期:2019-05-16    来源:新浪科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16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太阳能电池 光伏企业 太阳能企业

   北京时间5月16日早间消息,路透社获得的文件显示,特斯拉在纽约州北部的工厂生产的“绝大部分”太阳能电池被销往海外,而不是像最初计划中那样用于该公司的“太阳能屋顶”产品。
 
  这样的情况表明了特斯拉美国太阳能业务的严重问题。2016年,特斯拉以有争议的26亿美元价格,收购了SolarCity,进入美国太阳能业务。
 
  布法罗太阳能工厂的一名员工表示,特斯拉只是偶尔采购工厂合作伙伴松下生产的太阳能电池电芯。路透社获得的松下致美国海关官员的邮件显示,其余部分大多被出售给海外买家。
 
  特斯拉和松下于2016年宣布达成合作。当时两家公司表示,将在电池电芯和模组方面进行合作,而特斯拉将在长期内采购松下生产的电芯。太阳能电芯将太阳光转化为电能,将这些电芯封装在一起就形成太阳能电池板。
 
  特斯拉原计划在太阳能屋顶产品中使用这些电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太阳能屋顶是特斯拉收购SolarCity的逻辑基础,而特斯拉未来将向有环保意识的消费者推广低碳的生活方式,用户可以使用来自太阳能屋顶的电力为特斯拉电动汽车充电。
 
  然而,由于生产线问题以及太阳能产品销售团队的流失,到目前为止特斯拉只在美国少数屋顶上安装了太阳能系统。
 
  来自加州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28日,当地只安装了21套太阳能屋顶,这些房屋由3家投资方所有。知情的特斯拉前员工表示,在美国东北部安装量也寥寥无几。
 
  特斯拉拒绝就该公司向松下的电池电芯采购置评,也没有提供太阳能屋顶安装量的数字。不过该公司发言人在邮件中表示,“你在报道中提到的太阳能屋顶数量很少,不具有代表性,我们目前正在8个州积极安装太阳能屋顶”。
 
  特斯拉目前资金紧张,而这样的状况对特斯拉太阳能业务的可行性提出了质疑。马斯克曾将当时的收购称作“不需要动脑筋就能想明白”的事,但一些投资者认为这只是牺牲股东利益去救助一家关联公司。
 
  松下发言人拒绝就向特斯拉的销售置评,但证实松下正寻求利用布法罗工厂来满足外国买家对美国制造太阳能电芯的需求。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