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正文

涉足叠瓦领域的企业盘点

日期:2019-05-16    来源:光伏时代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16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叠瓦组件 SNEC 叠瓦领域 光伏原材料

   截至目前,除了东方环晟外,赛拉弗、东方日升、中来股份、阿特斯、通威股份等均涉足该技术领域。2018年SNEC光伏展上,有超过10家企业展出了叠瓦组件产品,但现均无量产。



 
 
  1、赛拉弗

  赛拉弗于2016年3月推出应用叠片技术的日食系列(Eclipse)组件。相同60片版型的组件可以达到320W以上。Eclipse新技术和工艺还可结合现存的高效电池技术,在2017SNEC上,赛拉弗推出了两款新型日食组件,分别是搭配了黑硅与PERC工艺的组件产品,以及采用HJT电池的组件产品。

  赛拉弗日食系列(叠瓦组件)于2016年5月顺利通过测试,成为全球第一家通过TUVSUD认证的采用切片叠瓦技术的高效组件,功率输出与常规组件相比提高了15%。

  2、东方环晟

  2017年2月,东方 电气(40%)、中环股份(37%)、SunPower(20%)联手宜兴开发区(3%)四方签约,启动东方环晟高效叠片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据悉,该项目引进股东方SunPower独创并经北美市场验证成熟的叠片组件技术,建设21条全部应用叠片技术的单多晶组件生产线。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2017年底将建成730MW高效叠片太阳能电池组件产能,全部投产后将形成5GW高效叠片太阳能组件产能。第一批51MW产品已销往海外。

  3、协鑫集成

  协鑫集成自2014就成立了高效切片技术与高效叠片技术的专项科技研发团队,其推出的金刚高密度组件即应用了创新型的叠片技术,并在2016SNEC上开始展出。

  4、隆基乐叶

  2018年5月25日,隆基乐叶宣布:经权威认证测试机构CGC测试,隆基乐叶研发的60尺寸型双面叠片组件正面转换效率达20.66%,突破世界纪录,成为目前全球60尺寸型双面叠片组件正面转换效率最高纪录保持者。

  5、爱康光电

  2018年7月28日,爱康光电叠瓦组件生产线首件产品成功下线,命名为“鲲鹏”系列的叠瓦单晶组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