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今日光伏要闻:6月1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太阳能电池及逆变器加征关税至25%;持续20年及时发放!2019年新增的光伏电站将不再拖欠补贴;同比增长40%!前4月江苏太阳能电池数据统计(5月15日必看!)

日期:2019-05-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15
15: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今(5月15日),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整理推选6条当日光伏要闻,每条都以实际价值为衡量点,以期为国际能源网读者提供及时信息和美好阅读。
 
  1.中国英利:进化不止
 
  近日,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记者专访的是英利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郑小强,他也是苗连生隐退前钦定的“企业五大核心支柱”之一。提起英利,我们可想而知英利的发展离不开改革开放的大背景。英利发迹的那年,正好是邓小平同志说“不改革就没有出路”的那一年。如果没有改革开放的时代洪流,就不可能有英利在全球光伏领域激起的一点小浪花。改革开放为包括英利在内的众多中国企业,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如今的英利,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把企业发展和国家发展融合到了一起,其部署中的每一步,都在用使命和担当以全新姿态和力量谱写芳华华章。
 
 
  2.绿色治沙”样本:正泰新能源310MW光伏项目实现治沙、生态、扶贫“三赢”!
 
  5月8日,记者一行驱车前往正泰新能源库布其光伏项目基地,一块块墨蓝色的光伏板,倾斜40度仰望天空,底下种植了甘草、苜蓿等植物,生机盎然。附近的农牧民在这里种植干草,清洗光伏板都有收入,还能给自家搞养殖。“今年的收成估计可以达到10万元以上,计划明年扩大养殖规模,养鸡、鹅的数量增至3000到5000只”,杨凤祥夫妇俩对现在的生活状态很满意。
 
 
  3.国务院:6月1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太阳能电池及逆变器加征关税至25%
 
  据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9年6月1日0时起,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提高加征关税税率。其中,太阳能电池、逆变器以及变压器等光伏产品确定征收25%的关税,对贸易战发起反击。
 
 
  4.持续20年及时发放!2019年新增的光伏电站将不再拖欠补贴
 
  持续20年及时发放!2019年新增的光伏电站将不再拖欠补贴2019年,中国光伏电站将全面进入竞价时代,全新的管理办法对行业发展提出了更为严苛的要求,但也在补贴发放、降低弃光弃风等方面给予了更好的保障条件。2019年中国光伏行业迎来挑战的同时,还有一个重大的利好消息:2019年新增的光伏电站将不再拖欠补贴,且持续20年及时发放。
 
 
  5.海关数据:4月份国内组件出口激增117%,光伏企业1季度营收大增!
 
  根据最新的海关数据,2019年4月,国内光伏组件出口量约为5.7GW,同比增长117%,环比下降9%。1~4月份的总出口量约为20.6GW,同比增长81%。
 
 
  6.同比增长40%!前4月江苏太阳能电池出口140.5亿元
 
  据南京海关统计,1-4月,机电产品出口5432.4亿元,增长3.5%,占全省出口总值的66.9%,其中集成电路、钢材和太阳能电池分别出口512.1亿元、220.5亿元和140.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6.9%和40%。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1219.5亿元,增长2.1%,其中塑料制品出口134.6亿元,增长14.1%。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