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企收购松下马来西亚光伏业务

日期:2019-05-1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14
17: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光伏 光伏市场 光伏企业 太阳能企业

   5月14日报道 日媒称,松下公司将与中国光伏组件制造商钧石(中国)能源公司合作,以推动其太阳能电池板业务。
 
  据共同社5月13日报道,松下公司最近发布一份声明称,这家日本电器公司将把从事太阳能板制造的子公司松下能源马来西亚公司转让给总部设在福建省泉州的钧石(中国)能源公司。
 
  报道称,松下公司还将把旗下光伏研发部门剥离出去,以便与钧石(中国)能源公司在日本建立一家合资企业。
 
  松下公司发言人乔·弗林说:“钧石(中国)能源公司取得了很高的技术成果,预计通过合作会发挥协同优势。”
 
  松下公司称,这项合作将使该公司得以“优化其光伏业务的研发生产能力,同时继续采购并销售在马来西亚工厂生产的光伏组件”。
 
  据报道,松下公司设在马来西亚的子公司定于11月完成转让事宜。松下公司在日本和美国也设有太阳能板制造厂。该公司表示,在日美两国的工厂将不受影响。
 
  弗林说:“松下公司和新创立的公司将为在日本和美国的工厂提供技术支持。”
 
  报道称,据这份声明称,对于新创立的研发公司,钧石(中国)能源公司的所有权将占九成,松下公司占一成。新公司计划落户大阪,但公司名称、设立日期和投资额等具体细节尚未确定下来。
 
  据报道,在截至3月的一年里,松下集团营业利润为4115亿日元(约合37亿美元,100日元约合6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1%;销售额达8万亿日元。旗下提供生态解决方案的部门营业利润额为646亿日元,同比下降20%;销售额为2万亿日元,同比增长4%。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