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独家翻译 | 美国太阳能安装量超200万

日期:2019-05-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10
18: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太阳能 住宅太阳能 太阳能市场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据Wood Mackenzie能源资讯公司和太阳能产业协会(SEIA)报告,截止今年2月,美国累计太阳能装机用户超过200万,在2016年2月装机用户超过100万后,仅用了3年再次突破100万。
 
  事实上,这比Wood Mackenzie(还有GTM Research)预测的2年稍微多一些。考虑到所有市场分析员都低估了太阳能的显著增长,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细节。
 
  首先,你必须要了解,这个数字代表的是个人用户,而不是太阳能面板或是瓦特数。虽然安装在每家每户的太阳能只是一个很小的装机量,但这是个庞大的数字。
 
  住宅太阳能的问题
 
  在经历了10年或更长时间不间断、稳定的增长之后,2017年第一季度,美国住宅太阳能市场垮塌,至今未能恢复到2016年末的水平。

 
 
  对此有很多原因。Wood Mackenzie和SEIA引用了特斯拉收购SolarCity后的变化,放弃原有的上门推销,转而通过在特斯拉门店销售太阳能,现如今是在互联网运营。这样的结果是太阳能安装量和特斯拉市场份额出现大幅下滑。
 
  然而,随之而来的是SunEdison收购失败的混乱局面,Vivint Solar也撤回了在销售方面的努力,导致安装数量锐减,这意味着Sunrun成为美国三家住宅太阳能公司中唯一没有退出市场的公司。
 
  与此同时,加利福尼亚州出台净计量2.0政策,这不仅削弱了住宅太阳能的经济效益,而且使在美国最大市场销售太阳能变得更加复杂。
 
  好事将至
 
  然而,尽管目前有如此多的困难,住宅太阳能的成本仍在不断下降,尤其是特斯拉在网上大幅度削减销售价格,这至少会迫使其他商家也降低他们的价格。
 
  此外,加州还规定,所有新建的独栋住宅或低层住宅建筑都必须使用太阳能,或者与社区太阳能项目签订合同,这项举措预计将会对加州太阳能市场带来显著提升。在新住宅安装太阳能也大大降低了住宅太阳能的成本,这项政策有可能会推广到其他州。
 
  在之前的工作基础上,我们认为至少有一些因素会像Wood Mackenzie预测的一样,即美国太阳能安装用户会在2021年达到300万,2023年达到400万。
 
  SEI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Abigail Ross Hopper表示:“我们相信在本世纪20年代,太阳能将成为主要的能源来源。”而且不仅仅是太阳能。由于锂离子电池成本的下降及使用时间转换率,据报道,住宅太阳能公司表示,随着太阳能在市场的比重不断升高,存储的重要性也逐渐升高,他们将会出售更多的太阳能+储能系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