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独家翻译 | 古吉拉特邦1GW太阳能项目仅2名投标商

日期:2019-05-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10
18: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 古吉拉特邦 太阳能项目 太阳能园区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据《经济时报》报道,尽管投标截止时间四次延长,但1GW的古吉拉特邦太阳能项目还是未吸引到更多开发商,仅促成两家投标商参与投标共计300MW的装机规模。

此次招标会规定Dholera太阳能园区的发电价格最高2.75卢比(0.039美元)/KWh。

本月初,古吉拉特邦的另一项太阳能项目Raghanesda太阳能园区认购不足,700MW装机规模中有600MW项目吸引到投标。该招标项目由古吉拉特邦 Urja Vikas Nigam 有限公司(GUVNL)发起的,是公司第二次试图吸引光伏开发商进入园区第三阶段开发得尝试。9月份最初的采购促成了1.25GW的产能竞标,但在1月份公司决定最低700MW的出价(2.84-2.89卢比)太高之后,这场交易被取消了。

今年3月,GUVNL重新进行该项目的招标,将太阳能园区收费下调300万卢比/MW作为激励措施,但每千瓦时最高关税2.7卢比的上调,仍打消了竞标者的积极性。

据《经济时报》报告,低上限价格和太阳能园区的位置是印度太阳能采购中反复出现的问题,业内人士表示,非常低的上限关税对于开发商来说是不可行的,这些园区的位置条件也进一步增加了开发商的项目成本。”

Pv magazine在一份报告中分析:“中国和马来西亚太阳能电池和组件25%的保障税、消费税的不确定性、地产问题、收购问题等因素给开发商带来了压力”因此,报道补充称,目前开发商暂停了项目,暂时规避对东南亚地区产品征收两年关税的难题。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