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政策 » 正文

2019年4月甘肃12398热线投诉举报咨询受理情况

日期:2019-05-10    来源:国家能源局甘肃监管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10
13: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热线 用电需求 电力行业 太阳能政策

  为保护能源投资者、经营者、使用者的合法权益,维护能源市场秩序,甘肃能源监管办依法履行监管职责,认真受理能源监管投诉举报事项,充分发挥12398能源监管热线的作用,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用电需求。现将2019年4月甘肃能源监管办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工单信息情况
 
  2019年4月,甘肃能源监管办共收到工单信息43件,同比增加79.16%,环比增加86.95%。
 
  按诉求性质分类:投诉事项11件,占工单信息的25.58%;咨询事项3件,占工单信息的6.97%;其他事项29件,占工单信息的67.44%;未发生举报事项。
 
  (二)分类情况
 
  2019年4月收到的43件工单信息均属电力行业类。
 
  投诉事项共11件,从业务分类情况看,均属供电服务方面,占投诉总量的100.00%。(2019年4月电力行业工单信息按业务分类情况见表一)
 
  表一2019年4月电力行业工单信息按业务分类情况
 
  单位:件
 
 
  (三)区域分布情况
 
  各市、州按照收到的工单信息数量排序,临夏市列全省第1位;按照投诉数量排序,临夏市列全省第1位。(2019年4月工单信息及投诉举报排名情况见表二)
 
  表二2019年4月工单信息及投诉举报排名情况
 
  单位:件
 

 
  二、投诉的主要问题
 
  投诉反映的问题主要在供电服务方面,(一)居住地长期存在低电压问题;(二)山体滑坡导致电杆倾斜出现停电情况;(三)停电未通知,拨打95598未查询到停电原因;(四)4月1日开始出现频繁停电问题;(五)电表与邻居接错,2018年9月开始一直未交电费,现被告知需缴纳之前的电费,用户要求供电所提供电费明细;(六)4月28日至29日被扣除电费315元,不清楚扣费原因。

  三、投诉举报处理情况
 
  2019年4月,按照《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办法》规定,甘肃能源监管办对属于监管职责范围的11件投诉信息进行了调查处理,截止目前已办结5件,1件属实,4件不属实。
 
  甘肃能源监管办
 
  2019年5月8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