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2019年中国太阳能电池封装胶膜行业市场发展预测

日期:2019-05-08    来源:深圳立木信息咨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08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光伏市场 封装胶膜材料 光伏电池组件 太阳能电池

据立木信息咨询发布的《中国太阳能电池封装胶膜市场调研报告(2019版)》显示:太阳能电池封装胶膜处于太阳能电池组件的中间位置,包裹住电池片并与玻璃及背板相互粘结。

目前,EVA胶膜是使用最为广泛的太阳能电池封装胶膜材料,截至2017年其市场占有率约为90.4%,其拥有超过20年的应用历史,产品性能均衡、性价比较高。

POE胶膜是另一种使用广泛的光伏封装胶膜材料,该产品是一种乙烯-辛烯共聚物,可用于太阳能单玻、双玻组件的封装,在双玻组件中应用尤为广泛。POE 胶膜具有高水汽阻隔性率、高可见光透过率、高体积电阻率、优秀的耐候性能和长久的抗PID性能等优良特性,另外该产品独特的高反射性能,能够提高组件对太阳光的有效利用率,有助于增加组件的功率,并能够解决组件层压后的白色胶膜溢胶问题。

根据欧洲光伏产业协会对全球2017年-2021年的新增装机容量预测数据,并按1GW 太阳能电池组件大约需要650万平方米背板和1,300万平方米封装胶膜测算,2016年产品需求规模分别达到44,275万平方米和99,580万平方米。未来随着太阳能相关产业环保、节能优势的进一步体现,将有更多国家和地区投入到光伏发电的产业中,从而将持续带动光伏产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预计到2021年,全球光伏背板及封装胶膜的市场需求量将分别达到53,541万平方米和143,000万平方米。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