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政策 » 正文

贵州能源监管办2019年3月12398热线情况通报

日期:2019-05-07    来源:贵州能源监管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07
15: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行业 热线情况 电力行业 太阳能政策

  一、基本情况
 
  2019年3月,国家能源局12398热线接线中心共接到来自贵州的有效信息244件,环比减少20%,同比增加68.28%。
 
  按诉求性质分类,投诉7件,占有效信息的2.87%;咨询193件,占79.10%;其他类44件,占18.03%。
 
  按反映渠道分类,12398电话240件,电子邮件4件。
 
  2019年3月收到有效信息情况见表一。
 
  表一  2019年3月收到有效信息情况

单位:件
 
  二、分类情况
 
  2019年3月收到的有效信息中,电力行业类205件,占84.02%;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类11件,占4.51%;石油天然气行业类3件,占1.23%;其他事项25件,占10.25%。
 
  投诉共7件,均集中在电力行业。从业务分类情况看,7件分别为供电服务、成本价格和收费。
 
  2019年3月电力行业有效信息按业务分类情况见表二。
 
  表二  2019年3月电力行业有效信息按业务分类情况
 
  单位:件
 


 
  三、分布情况
 
  贵州各市按照收到的有效信息数量排序,贵阳65件,列第1位;毕节56件,列第2位;遵义46件,列第3位。
 
  按照收到的投诉举报数量排序,贵阳、毕节各2起,遵义、安顺、凯里各1起。
 
  2019年3月有效信息按区域排序情况见表三。
 
  表三  2019年3月有效信息按区域排序情况

  单位:件

 
  2019年3月投诉按照区域排序情况见表四。
 
  表四  2019年3月投诉按区域排序情况

  单位:件
 
  四、主要问题
 
  2019年3月,12398热线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停电抢修、电能质量、电表计量三个方面。
 
  造成以上问题的主要原因:一是个别供电局设备老化、网架薄弱,部分农村地区频繁停电。二是部分线路供电半径长,电能质量不高,群众用电体验较差。三是个别基层供电所员工未严格执行电费催收流程,引发投诉。
 
  五、处理结果
 
  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2019年3月我办共受理投诉7件,受理率100%。截至2019年4月1日,共办结投诉件7件,办结率100%,对投诉人进行了电话回访,回访率为100%。
 
  针对用户反映的问题,我办协调督促供电企业处理如下:一是加大农村电网薄弱地区摸底排查力度,明确目标、制定计划,并加快电网项目投资建设,提升供电能力和电能质量,提高用户用电体验。二是严格执行《供电营业规则》第六十七条规定,加强电费催收管理,严格催费流程,温情催费,提升客户服务水平。
 
  国家能源局贵州监管办公室
 
  2019年4月23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