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电控股首季香港本地售电量为68.57亿度 同比上升1.8%

日期:2019-05-07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07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控股 光伏项目 发电量 太阳能企业

  中电控股公告,2019年首季,香港本地售电量为68.57亿度,较去年同期上升1.8%。增幅主要是由于商业和基建及公共服务客户的售电量上升,抵销了住宅客户售电量因2019年初冬季天气较和暖所导致的跌幅。
 
  随着蛇口供电合约于去年6月届满,本年首季售予中国内地的电量为零。因此,总售电量(包括售予本地及中国内地的电量)减少1.5%。
 
  在龙鼓滩电厂兴建新联合循环燃气涡轮发电机组的工程正继续进行中,预期于2020年投入运作。其他新项目,包括龙鼓滩的第二台联合循环燃气涡轮机组、海上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及新界?堆填沼气发电厂亦如期进行。
 
  中国内地方面,公司的零碳发电组合表现稳定。太阳能光伏项目发电量较去年同期上升,主要由于辽宁省凌源电站于去年投入运作,以及公司于1月收购了广东省梅州电站。由于各区风资源有异,风电组合的首季发电量较去年轻微下跌。尽管山东省的项目面对不太有利的状况,但集团部分资产包括云南省寻甸电站及贵州省三都电站都受惠于充沛的风资源。
 
  水电组合按年表现稳定。今年,广东省怀集的雨季提早到临,而四川省江边的水流则较去年轻微下降。公司已于所有水电站采取积极措施,以维持电站的高可用率,确保充份利用水资源。阳江核电站首季的发电量受惠于第五台机组于去年7月投产而较去年增加。大亚湾核电站的贡献保持稳定。
 
  印度方面,2019年3月25日,中电印度在完成收购之前由Suzlon Energy
 
  Limited持有的股权后,取得Veltoor太阳能光伏电站及Gale太阳能光伏电站的全部拥有权。受惠于技术升级及运作提升,Veltoor电站的表现超越预期,而Gale及Tornado太阳能光伏电站于纠正技术问题后运作亦回复稳定。中电印度的风电组合于首季的发电量因电厂的技术可用率改善及风资源增加而较去年上升。
 
  澳洲方面,期内,电厂的产电量及能源输出量较公司预期及去年首季为低。公司两间最大发电厂的可用率下降,原因是雅洛恩电厂受到较多停电及维修要求影响,而Mount
 
  Piper电厂的表现则受制于煤炭质量问题。此外,新南威尔斯省的Tallawarra燃气电厂于1月亦间歇停用。因此,公司需要更加倚赖Newport燃气电厂,并以高价从市场购买更多电量,以履行公司对客户的承诺,满足他们在炎热天气下的高需求。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