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独家翻译 | 可再生能源的未来

日期:2019-05-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06
18: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太阳能发电 新型结构 太阳能技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英国科学家宣布研发了一种全新的3D太阳能电池设计,采用与以往完全不同的结构,减少了电池的制作成本,并可能减少设备内部的光学损耗,这或许将成为可再生能源的未来。
 
  谢菲尔德大学和英国能源技术公司Power Roll的科学家已证明,一种基于浮雕微槽表面的独特结构可以提高太阳能电池效率。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这项创新的3D设计减少了很多现有光伏组件的生产步骤,并允许使用通常不适合常规太阳能电池的新材料。
 
  负责领导这项研究的谢菲尔德大学物理与天文系的 David Lidzey教授说:“全球都对使用太阳能生产低碳、清洁的电力非常感兴趣。这种背对背的设计既新颖又优雅,还可能减少设备内部的光学损耗。我们已证明这种设备具有良好的工作效率,照射在单个光伏微槽表面的7%的阳光可被直接转化为电流,这是目前效率最高但价格昂贵的太阳能电池发电效率的三分之一。”
 
  Power Roll预测,采用这种设计的太阳能组件的重量将只是传统同等功率太阳能组件重量的一小部分。这对于运送太阳能面板到不发达、远离电网的地区和其他应用带来了巨大的便捷。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设计的优势包括去除了昂贵的透明导电氧化物,可使用简单且低成本的电气连接,以及可根据用户需求调整电力输出的能力。
 
  Power Roll的资深科学家Trevor McArdle表示:“在过去的40年里,大多数太阳能电池都采用基于传统扁平结构的设计,在这种结构中,不同的材料层一层一层地沉积。但是现在,我们发明了一种全新的结构来制作太阳能电池,采用微槽排列的表面设计,每个个体的宽度只是一根人类头发的一小部分。”
 
  该研究结果已在《能源与环境科学》杂志上发表。
 
  Power Roll的首席执行官Neil Spann表示:“我们相信这项专利将改变整个市场的游戏规则。我们产品的市场是非常巨大的,包括离网方案、商用和家用系统、为物联网供电、便携式发电机和军用设施。这项技术将为终端用户带来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