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辰亚、成亚 拚太阳能循环经济

日期:2019-05-05    来源:雅虎香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05
1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太阳能要闻

  4月30日成亚资源、辰亚能源、台湾立方能源共同签订太阳能模组资源化战略合作协议,完成台湾太阳能发电产业迈向无污染化的最后一块拼图,官产研界数十位来宾出席,共同见证历史的一刻。
  工业局副组长陈良栋表示,5+2产业中的循环经济是经济部主导,希望利用循环经济元素创造更多效益,让产业更上一层楼;针对台湾太阳能发电板回收处理问题,工业局将以循环经济角度,协助解决台湾本身的太阳能发电板回收处理及再利用问题,也将鼓励技术输出他国。
  能源局科长陈世南指出,能源局为协助太阳能产业持续发展壮大,专案鼓励业界投入各项研发计画,将以专案高额补助业界的研发费用,原则上补助经费为业界提出申请额度的四成左右,政策方向上补助的力道较以往更强,欢迎业界善加利用。
  辰亚能源自2017年9月被美国I Squared Capital併购后,2年内己完成200MW太阳能电站投资,未来3年可累计完成500MW太阳能电站投资,积极朝著2GW目标前进。随著本身安装量日益增多及国内对于未来大量汰除太阳能模组的恐造成环境污染的疑虑,辰亚能源与台湾最专业的太阳能模组回收技术厂商成亚资源合作,强强联手解决台湾太阳能模组回收问题,创造循环经济。
  成亚资源是全台第一家硅碇加工厂,成功把太阳能晶圆废切削液提炼成硅碇,成为钢铁业的助燃燃料,可缩短冶炼时间、节省电费成本等。成亚资源今年加入绿色小巨人计画,成功取得BSI英国标准协会「BS8001循环经济标准」验证,展现推动循环经济的决心。
  2018年5月成亚资源的董事长陈皇志推动成立台湾太阳能模组资源化产业联盟(简称SMART cycle),此联盟为目前台湾最积极投入太阳能模组回收技术之研发组织,在成亚能源、台湾立方及其所带动的相关企业等成员公司陆续加入后,预计可以快速成长茁壮,并在短期发挥异业结合之实质功能与扩大综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