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光伏产业链接动态 | 多晶硅价格持续上扬

日期:2019-05-05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05
16: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硅片 电池片 光伏组件 光伏原材料 多晶硅

  根据EnergyTrend分析,随着国内政策落地以及公告后的假期到来,整体市场期待着假期过后准备卷起袖子立马上工的氛围相当浓厚。上游的硅料价格继上周的谷底反弹之后,本周持续加码上扬;硅片端的的原料短缺持续扩大,看来是受到下游电池片的期待影响;而下游电池片与组件虽然未到全面起涨的局势,估计假期过后势必有场不一样的格局发展。观察后续整体市场走势,海外市场也感受到国内政策落地后的递延效应,不仅传统与新兴市场皆能因此而受惠,国内的政策落地之后,假期过后肯定会有立马上工的动能开启,估计这波动能的延续至下半年都不致间断。
 

  硅料
 
  本周多晶硅料市场价格承接上周触底反弹的格局,不仅区间价格修正,均价也随之上扬,迹象显示未来随着部分大厂进入检修阶段,整体供给量势必受到影响,价格看来也是谷底翻身的态势前进。目前国内多晶用料修正区间至63~65RMB/KG,均价上调至64RMB/KG,单晶用料修正区间至75~77RMB/KG,均价上调至76RMB/KG。海外价格维持在8.88~10.27USD/KG,但是全球均价受国内影响自9.20USD/KG上调至9.63USD/KG。
 
  硅片
 
  本周硅片市场的价量变化不大,国内单晶硅片需求拉货动能坚挺,供给端感受到吃紧而影响价格,部分临时订单已经提前涨价。目前海外市场单晶修正区间至0.415~0.425USD/Pc,多晶修正区间至0.250~0.270USD/Pc,黑硅产品维持在0.280USD/Pc。国内单晶上调区间至3.00~3.17RMB/Pc,均价上调至3.12RMB/Pc,多晶则是维持在1.90~2.00RMB/Pc,黑硅产品上调至2.13RMB/Pc。
 
  电池片
 
  本周电池市场价格持续维稳,整体市场价格虽有调整,但是依旧幅度不大,主要是国内短假期即将到来,仅有少数多晶因为本体供给量短缺导致价格上调,单晶上游供给虽然告急,实际反应至电池端也要假期过后。目前海外一般多晶电池片价格维持在0.115~0.129USD/W,一般单晶电池片价格维持在0.121~0.128USD/W,高效单晶电池片价格修正区间至0.155~0.165USD/W,均价维持在0.162USD/W,特高效单晶(>21.5%)电池片价格修正区间至0.155~0.180USD/W,均价维持在0.174USD/W。
 
  国内一般多晶电池片价格上调区间至0.85~0.88RMB/W,均价上调至0.87RMB/W,一般单晶电池片价格维持在0.90~0.95RMB/W,高效单晶电池片价格维持在1.15~1.18RMB/W,特高效单晶电池片价格维持在1.19~1.25RMB/W。双面电池片价格维持在1.21~1.26RMB/W。

  组件
 
  本周组件市场价格海内外没有过多的变化调整,海外市场主要还是以传统的欧洲与美国维持市场需求,国内需求随着新政内容的指标项目落地,估计在假期过后会有一番大展鸿图的新气象。目前海外270W~275W多晶组件价格维持在0.205~0.255USD/W,280W~285W多晶组件价格维持在0.215~0.230USD/W,290W~295W单晶组件价格维持在0.231~0.251USD/W,300W~305W单晶组件价格维持在0.268~0.350USD/W,>310W单晶组件价格维持在0.283~0.365USD/W。
 
  国内270W~275W多晶组件价格修正区间至1.70~1.75RMB/W,均价维持在1.72RMB/W,280W~285W多晶组件价格维持在1.80~1.85RMB/W,290W~295W单晶组件价格维持在1.83~1.90RMB/W,300W~305W单晶组件价格维持在2.05~2.10RMB/W,>310W单晶组件价格维持在2.10~2.20RMB/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