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硅料/硅片 » 正文

隆基:单晶电池片产能2019年底达10GW

日期:2019-05-05    来源:光伏梦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05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股份 单晶硅 光伏产业 光伏原材料 硅料/硅片

  4月30日,隆基股份发布了关于制订未来三年(2019-2021)产品产能规划的公告。公告称,随着全球“能源消费电力化、电力生产清洁化”的趋势日渐凸显,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在许多国家能源和电力消费中的比重持续扩大。太阳能作为最具经济性的清洁能源之一,受益于行业的技术进步和度电成本的不断降低,光伏发电应用地域和领域将会继续扩大,全球光伏市场规模将会逐年增加。为加快能源结构转变和光伏平价上网进程,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公司结合自身多年来在单晶领域积累的技术储备和成本优势,拟加大单晶产能建设,以满足市场对高效产品的旺盛需求。
 
  据公告,稳健推进单晶产能扩张,持续降低生产成本,保障高效单晶产品的市场供给,在2018年底单晶产能基础上,计划单晶硅棒/硅片产能2019年底达到36GW,2020年底达到50GW,2021年底达到65GW;单晶电池片产能2019年底达到10GW,2020年底达到15GW,2021年底达到20GW;单晶组件产能2019年底达到16GW,2020年底达到25GW,2021年底达到30GW,进一步巩固高效单晶一体化龙头地位。
 
  保障措施
 
  1、技术创新,产品领先
 
  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扩大研发队伍,增强研发能力,保持技术领先地位;强化前瞻性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导入,加强产品开发管理,深化产品领先战略。
 
  2、合理布局产能,全球化经营
 
  形成以国内为主、针对目标市场适度进行全球化的产能布局;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资源,经营资产,加强跨地域、跨文化的整合管理能力。
 
  4、效率驱动,管理体系优化
 
  加强产研结合,不断提升精益管理和信息化水平,推进生产现场管控,提高运营效率。
 
  5、平台支撑,职能保障
 
  建立以支持业务为导向的、具备国际化工作能力的高效职能平台,加强战略供应商开发,持续优化绩效体系和激励机制,加强多元化融资能力的形成,保障业务扩张的资金需求。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