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石滩村:建起光伏发电站 帮助贫困户脱贫

日期:2019-04-30    来源:内江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30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扶贫 并网发电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4月24日,记者在东兴区永兴镇石滩村6组看到,一排排晶硅板整齐地排列在荒坡上,它们将把电能源源不断地输送到附近的供电公司。
 
  这是石滩村的光伏发电站。2014年石滩村被列为省级贫困村,全村有110户贫困户。为改变贫困村的落后面貌,助力贫困户脱贫,我市积极发展产业扶贫项目——光伏发电,并向该村提供产业扶持基金,用于建光伏发电站。2018年6月,一座50千瓦光伏发电站在石滩村建成。
 
  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主要由太阳电池板(组件)、控制器和逆变器三大部分组成。主要部件由电子元器件构成。太阳能电池经过串联后进行封装保护可形成大面积的太阳电池组件,再配合上功率控制器等部件就形成了光伏发电装置。
 
  “目前,发电站已经产生了经济效益。”石滩村村主任周明富告诉记者,发电站于3月中旬并网发电,供电公司以0.40元/度电收购,东兴区发改局补贴0.42元/度电,也就是说每度电价为0.82元。光伏发电站每年能为村上带来2万元的收入。周明富表示,这2万元将用于解决贫困户大病医疗补助,修建便民路、囤水田、蓄水池等基础设施,改变村容村貌,助力贫困户发展产业,确保他们全部脱贫。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