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今日要闻盘点:【一带一路】习近平寄语“一带一路” 22家能企交不俗成绩单!16省、32条!补贴、电价、平价上网等4月光伏政策复盘分析!什么是西部的光伏主战场?储能技术还是...(4月28日必看!)

日期:2019-04-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28
15: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今(4月28日),国际能源网/伏头条整理推选6条当日光伏要闻,每条都以实际价值为衡量点,以期为国际能源网读者提供及时信息和美好阅读。
 
  1.16省、32条!补贴、电价、扶贫、平价上网等4月光伏政策复盘分析!
 
  进入4月份,国家光伏政策日渐明朗,备受行业关注的光伏新政终于出炉! 4月10日-12日,国家能源局密集出台三大光伏利好政策,可见从国家层面对于光伏产业的大力扶持。
 
 
  2.总投资超1.3亿,33个乡镇3230户贫困户受益!四川下发第二批光伏扶贫计划
 
  4月26日从省能源局获悉,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日前下达“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项目计划。本次计划共下达15个省(区)、165个县光伏扶贫项目,共3961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总装机规模超过167万千瓦,帮扶对象为3859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的超过30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3.【一带一路】习近平寄语“一带一路” 22家能企交不俗成绩单!
 
  2019年4月26日——北京,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拉开大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齐心开创共建“一带一路”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
 
 
  4.光伏产业链行情有啥变化?多晶硅价格小幅上扬
 
  本周国内多晶硅价格继续小幅上扬。多晶用料方面,虽下游多晶硅片厂商对多晶用料仍有压价现象,但整体多晶硅厂报价坚挺,市场多晶一级致密料价格维持在62-65元/公斤;单晶用料方面,单晶致密料价格略有抬升,大厂价格上调至76元/公斤甚至部分订单成交价格更高。临近月底买卖双方开始洽谈下月订单,多晶用料上本周目前仍以询价为主,暂未有太多实际签订订单;单晶用料上整体厂商反馈需求较好,部分大厂表示下月单晶用料意向订单基本敲定。
 
 
  5.总投资7.8亿元!中环股份张家口项目正式落地

     4月26日上午,张家口环欧国际太阳能电池生产车间内,刚刚生产的第一批太阳能电池板从生产线上缓缓流出。这标志着张家口市首个太阳能组件项目——张家口环欧国际一期500MW正式落地投产。

 
  6.什么是西部的光伏主战场?大容量储能技术还是......
 
  4月25日,在光伏创新论坛上,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胡建军,在此次会议中发表了题为《分布式电源与储能》的演讲,阐述了储能与分布式能源的研究观点。以下观点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与所在单位无关。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