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财经 | 东方日升2018净利润同比下降64.24%

日期:2019-04-28    来源:玩转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28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净利润 东方日升 太阳能

  据东方日升日前发布的2018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75,217.11万元,比上年同期降低14.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7,883.12万元,比上年同期降低56.81%。
 
  
  据报告,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光伏组件年产能为6.6GW,产能分布于浙江宁波、江苏金坛、河南洛阳、内蒙古乌海、墨西哥等生产基地。2018年第四季度,公司江苏金坛5GW高效单多晶光伏电池、组件制造基地一期2GW高效电池项目已实现陆续量产。此外,公司江苏金坛5GW高效单多晶光伏电池、组件制造基地二期项目预计将在2019年6月份投产、义乌5GW高效单多晶组件制造基地一期工程的高效组件产能也预计将在2019年10月份投产,光伏高效电池、组件的产能将得到进一步增强。报告期内,公司电池片、组件研发成果显著,取得多项专利注册,产品转换效率达到了新的高度,单晶电池片的转换效率突破23.00%,多晶电池片的转换效率突破21.10%;单晶组件转换效率突破21.00%,多晶组件转换效率突破19.40%,首年的衰减率不超过2.50%,30年衰减率不超过19.20%。公司始终以客户为中心,紧扣市场需求,优化产品结构,在科技研发、高效产品推广、工艺改进、精益生产和成本控制等方面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此外,在光伏电站方面,公司全资公司日升香港、日升电力,专注拓展海内外电站开发、建设、运营等,采取的业务模式有EPC、BT、BOT、持有运营等。公司在巩固原有欧洲、美洲、澳大利亚等海外电站投建区域外,根据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规划,提升了包括孟加拉国、哈萨克斯坦、东南亚等在内的全球范围的光伏电站开发投资规模。与此同时,公司大力推进储能业务发展,公司“光储”、“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智能微电网解决方案已进行商业化应用。公司还将推动已有光伏电站的多形式处置,提高电站建设资金的使用效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