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新型太阳能水分离电池效率可达19.3%

日期:2019-04-25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25
16: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技术 可再生能源 水分离电池 光伏电池组件 太阳能电池

  来自亥姆霍兹柏林材料与能源研究中心(HZB)、剑桥大学、加州理工大学(Caltech)、伊尔梅瑙理工大学(TUIlmenau)和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FraunhoferISE)的一个联合研究团队,最近展示了他们开发的新型太阳能水分离电池,其效率可达19.3%。
 
  研究人员表示III-V族半导体的串联太阳能电池与铑纳米颗粒及结晶二氧化钛催化剂的组合推动了效率的提高,声称通过将电池浸入水介质中,电池可直接用于从水中形成氢,并解释说太阳能电池与催化剂的组合以及单片光电极简化了水的分裂。研究团队的MatthiasMay博士表示,晶体二氧化钛层不仅保护了实际的太阳能电池免受腐蚀,而且还提高了电荷传输。他们已经可以将电池的使用寿命延长到100小时左右,这是一个重大的进步。
 
  FraunhoferISE所提供的高效串联电池,让研究团队得以降低电池的表面反射率,而这也是新电池技术的创新所在。晶体二氧化钛层代替了防腐顶层,它不仅具有优异的抗反射性能,而且催化剂颗粒也能附着于其中。
 
  此外研究人员还使用了一种新的电化学方法来生产铑纳米颗粒,用于催化水裂解反应。这些粒子的直径只有十纳米,因此在光学上几乎是透明的,使它们成为非常理想的材料。
 
  该团队强调了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氢气的重要性。迄今为止,可再生能源制氢的效率相对较低。能够直接分裂水的更高效电池可能成为克服这一障碍的一种方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