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400W时代正全面到来,高效单晶组件成全球主流

日期:2019-04-23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23
1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能源 高效单晶 光伏发电 光伏电池组件 光伏组件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近日在京拉开帷幕。届时,将有38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150多个国家和90多个国际组织的近5000位外宾与会。作为新能源企业代表,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也将出席此次盛会。近日,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就近期热议话题接受了媒体采访。

晶科能源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发电企业,一直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布局海外投资。经过多年深耕发展,公司在“一带一路”取得了斐然成绩,产品几乎涵盖“一带一路”沿线各个国家。为进一步抢抓“一带一路”沿线机遇,晶科能源还在多个地区设立相当规模的海外工厂,为当地提供大量就业机会、助力清洁能源的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企业也受益于“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丰硕果实。

在加大海外布局的同时,晶科能源也依然重视国内市场的耕耘。谈及国内光伏市场,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认为,未来产业将会呈现两大特点:

第一,政策理性,需求平缓。第二,技术慎选,质量为先。在产业实施补贴的时期,业内关注的可能是在截止日期前抢装上,所以存在质量和效率低下的情况。但如今随着补贴的取消,电站收益将完全依赖电站发电性能,更精确地说是,长期稳定可靠的发电性能,所以投资人更注重产品技术和质量。

而晶科能源一直将技术领先和品质卓越视为公司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cheetah则是公司专注研发的一大创新成果。钱晶表示,全球市场对高功率组件需求越来越强烈,400W时代正在全面到来。而cheetah是迄今为止业内最早实现400瓦高效单晶组件量产,且引领行业进入158.75新规格时代的组件板型,也是中国第一个超跑项目选择的板型。

更具创新性的是,Cheetah改变了十年以来行业通用的单晶硅片156mm规格,为组件带来更多2%的有效面积,同时方单晶取消倒角。诸多技术上的创新也为晶科赢得了更多全球客户的认可。目前,Cheetah引领的158.75mm方形单晶已经成为欧美、日、澳等市场的主流产品,在印度市场,Cheetah在同类产品的市占率也高达40%。

钱晶对cheetah的发展抱有极大的信心,她认为,未来,中国推动能源绿色转型、加快光伏规模化应用的目标不会改变。而cheetah为代表的高效单晶技术也将凭借其高效率、高可靠、高品质抢占市场主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