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今日要闻盘点:.出炉!2019电力建设科学技术进步奖评审结果名单:涉及光伏光热;王斯成:能源消纳能力问题,究竟是技术问题还是“利益”之争?哪都有你!特斯拉在大阪建成铁路储能项目(4月23日必看!)

日期:2019-04-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23
16: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今(4月23日),国际能源网/伏头条整理推选5条当日光伏要闻,每条都以实际价值为衡量点,以期为国际能源网读者提供及时信息和美好阅读。
 
  1.王斯成:能源消纳能力问题,究竟是技术问题还是“利益”之争?
 
  4月18日,在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技术方案可靠性与经济性分析研讨会”上,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王斯成提到,目前我国光伏发电量占比仅2.5%就一直强调消纳问题,影响消纳空间的究竟是技术问题还是与传统能源的“利益”之争?
 
 
  2.哪都有你!特斯拉在大阪建成铁路储能项目
 
  特斯拉近日在日本大阪建设的7兆瓦时的装置竣工,旨在为近畿日本铁道(近铁)线路提供紧急备用电源,在电网停电的情况下有足够的电力将火车安全运行长达30分钟抵达下一站。该系统由42个特斯拉的工业级Powerpack电池组成,也将有助于“减少高峰时段对大阪电网的能源需求”。这是特斯拉在亚洲的最大的储能项目,硬件安装仅用了两天时间,系统将于4月1日开始运营。
 
 
  3.IEA权威报告:2018年全球光伏装机容量前十国家
 
  近日,IEA公布了2018年的光伏装机情况,前十名分别是:中国、印度、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德国、墨西哥、韩国、土耳其、荷兰。
 
 
  4.席卷海外光伏市场,谁将继续坐上“铁王座”?
 
  在海外光伏市场,无疑荷兰太阳能市场也是香饽饽,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太阳能产业供应商。据统计, 荷兰,一个拥有超过1700万人口的国家,将在2019年安装约2GW的太阳能光伏设备(2019第一季度的荷兰太阳能季报估计)。这将使荷兰成为全球排名前十的市场。
 
 
  5.出炉!2019电力建设科学技术进步奖评审结果名单:涉及光伏光热
 
  近日,2019年度电力建设科学技术进步奖评审结果公布,其中涉及多项光伏光热项目,如:光热塔钢结构及吸热器安装工艺关键技术研究、光伏方阵支架结构设计研究及应用、槽式光热电站储热系统施工关键技术研究、大型光伏电站GIS 数据管理系统研发与应用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