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隆基公司为2020年扩产计划投资8.75亿美元

日期:2019-04-23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23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 单晶产能 扩产计划 太阳能企业

单晶硅片领军生产商、“硅基组件超级联盟”成员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投资约8.757亿美元,用于将Czochralski单晶硅硅棒和硅片产能扩大15GW,同时还会扩大单晶硅太阳能电池产能,计划2020年达到3GW。

隆基公司表示,公司已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了一处15GW硅棒和硅片生产厂的新战略协议,耗资约6.43亿美元。预计生产厂将在2020年下半年逐步开始量产。

隆基公司最近宣布,计划投资约7.73亿美元用于扩大中国两个生产基地的单晶硅硅棒产能,包括云南保山的6GW工厂和丽江的6GW工厂。 公司同时还宣布,作为楚雄工厂二期扩建的一部分,公司将建设10G单晶硅硅片产能。

这些此前公布的扩产计划将2019年单晶硅棒累计产能提升至38GW。隆基公司此前宣布,2020年年底前计划将硅棒产能提升至45GW。

 

隆基公司此前宣布,2020年年底前计划将铸锭产能提升至45GW。

2020年之后,新的15GW计划可将单晶硅棒和硅片产能提升至53GW。

隆基还宣布,其子公司-"硅基组件超级联盟"成员隆基乐叶将在银川建设一家单晶硅太阳能电池厂。初始产能为3GW,成本约为2.33亿美元。工厂产能为5GW,将于2020年上半年开始初期量产。

公司最近宣布将在马来西亚沙捞越古晋市的Shama Jaya Free工业园区建设一处新的1GW单晶硅电池厂,成本约为1.255亿美元。


如结合最新的中国扩产计划,2020年底,隆基乐叶的单晶硅电池产能将达到10G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